泰国普吉岛旅行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05  新浪旅游

  旅行贴士

  普吉岛医疗卫生

  普吉镇上有三家现代化的医院,提供24小时的急诊服务,并可将病人转至曼谷或合艾(Hat Yai)等较大医院,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大多数的旅馆和招待所都建立了24小时的医疗服务,并可以根据需要提供急救车服务。此外,普吉岛的医院与国际营救的SOS都有联系,可获得飞机的医疗协助。

  可提供24小时的急诊服务的医院:

  1、Bangkok Phuket医院,位于普吉镇北边,电话:0066 76254421;

  2、普吉国际医院(Phuket International),位于普吉镇的北边,电话:0066 76249400;

  3、Patong-Kathu医院,位于芭东海滩,电话0066 76340444。

  普吉岛邮政通讯

  邮政编码: 普吉镇83000;卡塔和卡隆海滩83100;芭东海滩83150。

  邮局:芭东海滩的邮局位于芭东北部的Rat-U-Thit路上。普吉镇的邮局位于Montri路上。营业时间:每周一到周五8:30-16:30,周六和周日9:30-中午。

  邮资:寄明信片回国15泰铢。

  手机:中国全球通用户可以在普吉岛使用手机,拨打当地电话是5元人民币/分钟,接听是6元人民币/分钟,拨打国内电话13元人民币/分钟,发送短消息2元人民币。也可在当地购买手机SIM卡,SIM卡都是单向收费,无市话长途之分,预存话费为0照样可以接听。

  普吉岛银行和汇兑

  普吉岛银行

  多数银行位于普吉镇和芭东海滩,在卡隆海滩设有分行。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5:30。

  普吉岛换汇

  银行都可换汇,在芭东海滩、卡隆海滩和普吉镇也会有银行开设的换汇亭。另外,一些高档宾馆里也可以换汇,但汇率通常比银行差。换汇亭开放时间:每天9:00-20:00。

  银联在普吉岛

  在普吉岛POS机比较普遍,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农民银行(Kasikorn Bank)、TMB军人银行和SCIB银行的ATM上可以用银联卡直接提取泰铢。需注意ATM机存款余额是显示按当时中国银联的外汇牌价计算出的泰铢金额,而不是人民币余额。汇率按照当天中国银行公布的泰铢卖出价计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