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如幻似真的童梦国度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4  新浪旅游

  如果你没有去过,那你这辈子一定要去;如果你去过了,那你一定会再去一次。

  第一次被马尔代夫的景色深深折服,是五年前在newsweek上看到的一篇介绍它的文章,那个反复出现的英文单词是maldives,那时我还不知道中文怎么写,但是其中一张照片,浅浅的清澈见底的绿色海水,一叶扁舟漂浮着,影子映在白色的海底,使我下定决心,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这个美丽的地方。后来又听说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将会在五十年之后因为海平面的上升而在地图上消失,这个愿望就更加迫切了。再后来那只可爱小猪麦兜也在他梦里念叨着这个印度洋上的蓝天白云、水清沙白的世外桃源。于是在十一月我和妻子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它作为我们蜜月之旅的目的地。

  我们在携程上订了六天四晚的自由行。上海到马尔代夫没有直达的航班,我们到新加坡转机。经过总共九个小时腰酸背痛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魂牵梦绕的马尔代夫。走下飞机,迎面就是一阵湿热的海风裹着腥味,还听见瑟瑟的海水声。马代的国际机场真是小,我们步行进入航站楼,看到的都是肤色黝黑的工作人员,手续很快就办完了。在出口处有外币兑换点,我们换了些一元的美金,准备小费之用。在机场外有一排的各个酒店的摊位,我们找到fullmoon,是我们在马代居住的小岛名,登记完了之后,和其他旅客一起搭载小快艇前往。时间是当地的九点半,北京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半了。在朦朦的夜气中只看到船行走在茫茫的大海中,船尾托着两道白浪,远处些许灯光,依稀看到是一座座小岛。空气湿漉漉的,感受到的都是满嘴的咸腥。同船的总共是十几个人,包括我们共有四对上海人,真是没有想到在这里上海话竟然能通用。二十分钟左右船就到了目的地,在码头的灯光下我看到海水是绿色的,清澈见底,真想跳下去游上一圈。当地的服务人员开着电瓶车帮我们送到房间,行李过了会也送了过来,初次享受了五星的服务,当然给了一元的小费。推开房间的后门,迎面就是一片宽阔无际的海洋,门前是白色的沙滩,哇,心情为之又是一震,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海,长久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虽然是深夜,还是看得出海水的绿蓝,我真是迫不及待天亮了。

  一千零一夜的童话世界

  早上三点半就醒了,因为生物钟是六点半了,起床推门,站在海边,天已经蒙蒙亮了,天边卷起了大团的云,其实后来才知道这种天象是要下雨的。近海有一排小木屋,那应该是著名的水上木屋了吧。我们这里是沿海滩的一排木屋,有很多椰子树。吹了会风,感觉还挺凉的,回房间静下心来又睡了。

  早上一开门,不由的一声惊叹,眼前的一切仿佛是童话里的仙境,映入眼里的画面色彩斑斓,热带的风味浓郁实足,椰子树林立在白沙铺就的小径两旁,不知名的灌木和花草郁郁葱葱,小木屋散落其间。蓝天白云,阳光瀑泻,绿树鲜花,白沙青水,偶尔掠过低空的蝙蝠就像海鸥那么大,这不就是一千零一夜的世界嘛!

  一路上遇到岛上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微笑的和我们说“morning”。这个岛虽称为fullmoon,却是狭长的香肠形,也就六车道那么宽,两百米长,是马代海岸线最长的小岛。岛上有三个餐馆,分别是自助餐厅、正餐厅和点心餐厅,一个露天酒吧,一个游泳池,这里的生活设施和大自然是充分接触的,尽量的让游客和蓝天海滩亲近。

  早餐是免费提供的,非常的丰盛。碰到了昨晚认识的一对Tom徐夫妇,也是上海来的,他们住在海边木屋,比我们的要高级,有露天的冲淋房。吃完早餐我们一起去总台订了接下来四天的行程安排。在马代一切的交流都得靠英语了,当地人的英语实在是本地风味实足,只得慢慢的适应了。今天下午去reef snokerlling,就是乘快艇到一个珊瑚礁密集的地方浮潜。所谓浮潜就是游泳的时候戴着潜泳镜,嘴里含着换气管,这样可以一直埋头在水里看风景。马代的英文名中dives本身就有潜水的意思,在这里浮潜是很具代表性的项目。

  上午既然没什么事,我们四个人就到fullmoon岛边的海滩去浮潜。这时阳光已经很厉害了,我们涂好防晒霜,穿好沙滩鞋钻进水里。马代的海岛的特色就是沿岸的海水都很浅,绵延数百米甚至数公里只有一米多深。我们游出去很远,看到海底很多礁石,一些鱼游来游去,离我们都保持些距离,难以接近。海水有时会漏进嘴里,又咸又苦,真是难以接受这么美丽的海水的味道是这么的差劲。从海中向岛上看去风光又很不同,蜿蜒的白色海滩,妆饰着绿色的林带。有几个老外也在浮潜,他们比我们游的更远,玩的很熟练。这里人很少,站在水里,只见碧海蓝天绿树白沙,点缀着几个人,心情真是好到极点。

  到中午我和妻子回去冲了个澡就去吃中饭了,餐厅没有门窗,只有一个顶棚几根柱子,这里真是干净,没有一点灰。服务生很热情也耐心,连说带在自己身上比划着介绍食物的具体内容,我们最后还是点了看的懂的牛排,味道一般,价钱却是几十美金。在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不过一会就停了。

  Reef snokerlling

  下午我们就去参加reef snokerlling,一行人坐上快艇出发了。昨晚坐快艇看不清什么,现在却是风景尽收眼前,海风习习,心情也像快艇一样迎风破浪,快乐的恍若飞翔一般。天边的云越卷越多,由白泛黑,层层的压了过来。船到了一片海水泛绿的地方,船员说可以下去浮潜了。原来这里是埋在水下的珊瑚礁岛,在马代这片水域,海水深蓝就是深水区,泛绿则是潜的地方,因为水下有珊瑚礁。这时风浪变大,船摇的厉害,我感到头晕,急忙穿上救生衣与脚蹼和妻子下了水。这里的鱼群果然很多,水下也是礁石丛生,真正的是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然而还没欣赏多久呢就下起了大雨,雨水带着空气的温度倒是热乎乎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