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旅行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代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7日14:02

  风俗禁忌

  风俗

  马尔代夫地处热带,气候炎热潮湿,一般的居民住宅均就地取材,用椰树树干做柱,用树皮、树叶编织成席子作为房顶,用珊瑚碎石砌墙。现在也有用砖、瓦和珊瑚石建造的房屋,这种房屋显得坚固、美观。

  马尔代夫人以大米为主食,其次是红薯、山芋等,副食主要有牛、羊、 鸡、鱼(不吃无鳞鱼),其次还有蔬菜和肉类,有嚼槟榔的习惯。

  礼仪

  马尔代夫人讲礼貌、重礼节,他们相见时互相拉住对方的手问好。马尔代夫人纯朴、好客,朋友到家,主人会拿出家里最好的食物款待客人。马尔代夫人以伊斯兰教为国教,有许多宗教习俗,如禁酒、禁食猪肉、每天祷告五次等。

  禁忌

  在岛上旅游时可向居民请教有关风俗习惯等问题,但他们不喜欢凡事都寻根问底的人。在这里施舍是很普遍的现象,否则会不受欢迎和被人看不起。

  男士在进清真寺时不能穿短裤,女士则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裙和露着手臂的短袖上衣。

  签证

  自2007年11月26日起,持有有效旅行证件和返程机票的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旅游,无需再办理签证,并可在马境内免签证停留30天,而“旅游”既包括个人旅游也包括团队旅游。边检部门确认自即日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公民无需再办理第三国签证即可进出中国边境,但如个人前往旅游还应注意自己的停留期,防止因逾期居留而在离境时遇到麻烦。

  来自黄热病感染国家的游客,需有一份国际承认的接种免疫证明。

  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同时,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商品)或珊瑚出马尔代夫也不可以。购买由海龟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

  货币银行

  马尔代夫货币为罗非亚(Rufiyaa)和卢比(Larri)(100卢比为1罗非亚)。卢比与美元汇率大约为1美元=12卢比。一般酒店以使用美元为主,游客最好随身带上一些小面额的美元,方便零用。

  在马尔代夫旅游无需带许多现金。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用餐俱乐部卡(Diners Club)、欧元卡(Euro Card)、万事达信用卡、维萨信用卡都被接受。

  医疗卫生

  马尔代夫是热带国家,人们都非常注意卫生。在那里的旅行是安全的,但最好在去之前咨询医生有关注意事项,如疫苗接种等。

  首都马累最大的医院The Indhira Gandhi Memorial Hospital (IGMH),提供全面的医疗保证,ADK Hospital 是大型的私人医院,有些较具规模的度假岛和饭店拥有医生驻诊,并提供减压仓设备,以备潜水人员紧急使用。

  防晒:

  马尔代夫临近赤道,最显著的气候特点是日照强烈。温度徘徊在30℃,绝少低于25℃,大概每天都得与阳光、海水以及沙滩为伍,所以一定要涂上防晒油。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及墨镜是必备之物,防晒霜一定要买防晒指数40以上的,而且涂防晒霜一定要注意涂得够厚、够匀,尤其是穿上游泳衣裤后与皮肤的边缘处。

  小费

  1、每天放在床头的小费不能省(1美元/每天),入住和离去时最好付给行李员小费(1美元)。

  2、参加外出海钓等活动时的小费,不太好给(有时船上船员太多),视他们服务的情况和当时的环境而定。

  3、用餐时的小费,如果餐厅加收了服务费(一般10%),你可以不给小费,当然,觉得服务生特别让你满意,也可以给小费(1美元/位)。

  其他

  马尔代夫比北京晚三个小时。

  紧急呼叫112;火警118;匪警119;救护车10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祝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