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在马尔代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33  新浪旅游

  蜜月旅行去哪里?老公说他没什么意见,他只是一心忙他的工作,去哪他都跟我走就是了,一句话把所有的准备工夫都交给我。因为我们在外地工作,很多签证都有这样那样的麻烦,经过一番衡量,我决定把目的地定在马尔代夫。都说这里是人间天堂,从初中学世界地理的时候便便知道这个由珊瑚礁小岛组成的国家,一直梦想着今生今世无论如何要去一趟,想不到,如今马上就可以实现了。马尔代夫最好的是不需要烦琐的签证手续,只要办个最好办的签证,出境了就行;马尔代夫最累的就是行程,因为没有直飞,一定要在第三国转机。

  无论用什么方法去马尔代夫,其实基本上和自由行差不多,因为基本上one island one resort的政策已经奠定了这个只要住在resort就一切由resort安排的做法。对我们来说,只要出境、转机搞定,人到了马累就给Resort吧,别想那么多了。

  算了一下新航的package加上网上订相同酒店的费用,和携程相差无几;而旅行社通常只有3晚的行程,价钱也要比携程贵一点。网上订酒店可能还要考验你的耐性和时间,因为我试着发了EMAIL到酒店问了几个问题,结果到我出发前还没得到答复。考虑到到达马累是晚上10点多了,也就是我们时间的凌晨了,如果像网友说的到了马累机场再找酒店砍价,实在太累了,且不大符合度蜜月旅行快乐为本的原则。最后我选择了携程,唯一缺陷是只有两间可选酒店,但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去马尔代夫的人倒无所谓,先感受感受吧。

  经过三天的等待,终于在携程订好了6天4晚的Full Resort Beach Cottage行程,并让携程代办了马来西亚的签证,出行的一切必要手续就这么办妥了,至此约花了17000元左右。有一点要提醒的是订酒店一定要预留稍为宽松的时间,因为如果携程规定的订单时间内酒店如还没确认,这张订单就会自动失效,就得重新下一张才得以继续。我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再下了一次订单,酒店在两小时后确认了。因为有了自己发邮件给酒店没回复的经历,我觉得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携程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只要我把我的难处告诉他们,他们也很会为我想办法,单凭这一点,我觉得这回找了携程总算没错。

  我们的旅程从广州开始,搭乘著名的SIA从新加坡转机到马尔代夫。3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新加坡,一路上感谢新航的娱乐系统,让我们各得其所。我玩了几个游戏,老公就看了一部港产片,不时听见他的笑声,幸亏只有我俩坐在一起,不然人家可能以为他有毛病。由于出发时广州大雨,飞机足足delay了一个小时。离下一趟飞机起飞大约就只剩下半小时了,我们正担心如何赶上下一趟飞机,走出飞机,已有工作人员把本趟飞机乘客需要转机的号码和登机口都标示好,我们马上就知道该往哪赶了。这是本行第一次体验到新加坡机场的人性化管理和服务。一路小跑穿过偌大的Terminal 2, 没时间游览沿途眼花缭乱的免税商店,终于赶上了马累的航班,地勤人员也确认我们的行李也转运到了,让我们长长地舒了口气。

  就这样,我们离梦想中的天堂越来越近,接触到的声音也从双语变成了英语。4个小时的飞行,在新航小姐甜美的笑容和殷勤的服务中,我们离马尔代夫只差着陆了。虽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窗外不难看见灯火辉煌的大大小小的岛屿散落在海面上,不难想像,如果是白天,此情此景一定更美。飞机继续下降,往前方灯火最多的岛屿飞去,快接近岛屿了,向下看还是一片汪洋,飞机无限地接近水面,直到碰到地面前一两秒的瞬间,它还是在海面上的,只要亲历其境,你一定能体会那一刻我的兴奋及紧张。

  起飞之前我和老公打赌,说马累机场可能会像黄山机场一样的简陋和原始,他不信,好歹人家也是国际机场啊。结果一踏出舱门就证实了我的想法,这里让我们用最原始的方式进入马尔代夫境内-那就是步下舷梯,直接走到几十米外的大楼。海关很顺利,基本上一言不发,交上所有证件我们便通过了,正式开始我们在马尔代夫的悠游生活。出了海关,不难在一堆Resort counter里找到Full Moon Resort, 递上携程的确认单,填上名字,就在一边等集合。环视机场,这里真的太简陋了,有点国内郊县汽车站的感觉。第一次看见马尔代夫文字,有点像小蝌蚪,也像小雨点,每个字都差不多样子,很好玩。

  从新航下来到Full Moon的人还真不少,大约有10来20人的样子,以新加坡人最多,除了我们好像没有中国来的客人。一出机场便是码头,登上快艇,我们便在黑幕中迎着粘粘的海风驶向Full Moon。多么让人期待,假期中最精彩也最舒适的部分就要开始了!

  不到20分钟,拐了一个漂亮的弯,驶进码头。码头上已经了一群穿黄衣服的乌黑皮肤的待者在等待我们,黑夜里不太看得清他们的样子,但他们都很友善,那一排雪白的牙齿可以做证。下了快艇,我们就坐在码头边上的Welcome Pavilion里,喝一杯果汁,用香喷喷的毛巾抹去一路的疲惫。填好登记表,待者拿了房间钥匙,开车送到我们的小茅屋前,大致为我们介绍了屋内的设施,他便识趣地离开。看了网上的建议,我急忙掏出1元美金塞给那个小男孩,他很开心地谢了便走了,一会儿行李也来了,也付了1美金小费,再次看到一个灿烂的笑容。

  关上门欣赏身处的Cottage,虽然已在网上看了很多遍,但身临其境还让人很兴奋。高高的木结构屋顶,一把旧式的金属吊扇,下面是成正方形的King Size大床,前方是木片的百页窗,很有情调,更重要的是打开门便是那片纯白的海滩,只要坐在我们的小屋门口,便可以享受宁静和海风了。洗手间里有个大大的露天淋浴区,望着天空、听着椰树的沙沙声洗澡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情啊。

  醒得很早,可能是生物钟的关系,看了好几次表才捱到了8点,从床上爬起来,已经可以透过厚厚的窗帘感受到外面的阳光。推开门,眼前便是著名的阳光和海滩。Cottage大概是呈U型排列伸向海滩的,我们的房间在Cottage中是离沙滩最远的(留意了一下,最近海的两间都是欧洲游客住的,这可能与通过旅行社订房或酒店的特意安排有关。不过相信如果提出要求,有房间的话,酒店会很乐意帮你换房的), 不过这不影响欣赏“椰林树影,水清沙幼”-麦兜心目的马尔代夫,反而多了一点私密的感觉。眼前的椰树海滩,便是麦兜描述的马尔代夫最好的写照。

  9点钟,外面阳光已经很猛烈,老公自觉地要求涂上厚厚的防晒油,他以前可是从不肯往身上涂任何东西的,单从这一点便可说明在赤道阳光下的感觉。通过携程订的房只有包早餐一种选择,(选择不多,这或许也算是一种遗憾吧),木结构的主餐厅就坐落在泳池边,四周没有墙,当然也没有空调,只有头上的吊扇不断地提醒你身在赤道的感觉。早餐品种不算太多,还没国内五星级酒店的好,但总算填饱了肚子。吃完早餐,逛了一圈,这里有几间餐厅,酒巴和一间小商店,后来我们的纪念品也是从这里买的,比机场还稍便宜一点。11点,我们参加了一个小型的welcome meeting, 主要向新入住的游客介绍Resort内的设施,项目等,你想知道的东西这里都会介绍。(当然,这里用的全是英文,如果听不懂就没法参加了)

  水上项目是马尔代夫另一招牌产品,并不一定要参加正规的潜水训练。来到水上中心,运动图片、价目一目了然。我一眼看上了Sailing, 想想扬帆在印度洋上的感觉一定很有感觉,帆船出海可以自己选定时间,我们选了4点出发,可以去snorkling的同时看印度洋日落,来个一举三得。两人90美元,约2个半小时的行程。(这里坐快艇出去看印度洋日落的行程每人也要25美元左右,我觉得这样的行程既新奇刺激,也可达到其它目的,挺值的。)

  带上我们自己的浮潜装置(迪卡侬149元一套,包括潜镜和呼吸管。水上中心会提供布鞋),我们兴奋地看着caption拉满了帆,和水上中心的金发碧眼的教练一起跳上双体帆船,出海了。很快,帆船便全速驶向海中央,从来没想过帆船也可以这么快,才知道什么叫“乘风破浪”!我俩兴奋地坐在船边上,不时根据caption的要求随风向转换船舷。船全速前进,船体非常贴近水面,船与海面之间其实只是一块透水的帆布,不断有水花扑上来,让人始终处于紧张但异常兴奋的状态。在船上的闲聊中我惊讶地发现一个小说中才有的爱情故事:身边金发碧眼的教练是俄罗斯姑娘,到马尔代夫约一年半的时间。当初她和妈妈来马尔代夫度假,结果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身边的那位caption, 于是决定留下来。好一个让人羡慕的童话故事,“和你爱的人生活在天堂”, 那是怎样的幸福和幸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