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斯圣彼得堡: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6  新浪旅游

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介 绍

  位于市中心的伊萨基夫斯基大教堂与梵蒂冈、伦敦和佛罗伦萨的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教堂宏大的规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堂高102米、长112米、宽100米,整个建筑可同时容纳1.2万人。

  教堂于1818年开工,1858年完工,历时40年,用工44万人。教堂的四面各有16根巨大的石柱,成双排托起雕花的山墙。每根石柱就重120吨。四面的柱廊建完后砌墙,再竖起上层的细石柱,最后覆盖上圆顶,整个建筑蔚为壮观。

  大教堂外墙用灰色大理石贴面,内部装饰用了大理石、斑岩、玉石、天蓝石等材料,装饰用黄金就达410公斤。其中仅穹顶外部镀金就用了100公斤黄金。教堂自1858年建成后,一百多年来没有重新镀金,但穹顶依然光彩夺目。

  大教堂在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严重破坏,战后用了20年才修复。现在光洁的花岗岩石柱上仍弹痕累累,但没有进行修补,目的是让后人不要忘记过去。

  伊萨基夫斯基大教堂现设有一博物馆,游人参观完博物馆后,还可登上大教堂的屋顶,登高望远,圣彼得堡市的美景尽收眼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