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斯圣彼得堡:青铜骑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6  新浪旅游

青铜骑士

青铜骑士

  介 绍

  是圣彼得堡市标志性雕塑,位于十二月党人广场上。著名雕塑家法儿科内创作的这一艺术佳作,被安置在一块巨石上骏马前腿腾空。彼得大帝安坐在坐骑上,两眼炯炯有神,目视前方。该马象征着俄罗斯,而马匹践踏着的蛇,代表着当时阻止彼得大帝改革维新的力量。从任何方向欣赏这座塑像,都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当你站在骄傲地抬起胜利者之头的青铜骑士像前,你就会被不可战胜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动得激动无比。你仿佛感到骏马马上就会冲下来,扫荡一切……这一塑像曾受到伟大的俄国诗人普希金的高度颂扬,写下了他最出名的叙事诗《青铜骑士》。

  典故:为雕塑当模特的是一名体形酷似彼得大帝的俄国将军。他骑的是来自著名的奥尔洛夫马场的骏马。将军上百次地冲上人工堆成的山丘,让马直立起来,以便让法尔科内记下骏马直立的姿态。

  选择一块外形如悬崖突出部分的台座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结果在彼得堡的郊外找到了一块1600吨重的大石块,因为它是被雷击下的,所以被叫作“雷石”。数百名农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拖出沼泽地。再用带有铜球的滑木拉到荷兰湾,然后用木排运到彼得堡。这总共花了两年时间。叶卡捷琳娜得知“雷石”终于运到参政院广场的消息后命令发放特别勋章纪念这一事件。勋章上刻着“敢作敢为”的字样。

  交 通

  地址:涅瓦大街。

  交通:地铁站乘5路、7路无轨电车即可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