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传说-尼亚加拉大瀑布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4  新浪旅游

  伊丽莎白王后大道(QEW)

  从多伦多市区驱车西南,便可进入长约139公里的高速公路,路的一端连接安大略湖畔的多伦多,另一端则通向另一个大湖伊 利湖畔伊 利堡(Fort Erie)的和平桥,桥的东岸便是美国纽约州的水牛城(Buffalo, NY)。这条路便是著名的伊丽莎白王后大道,英文缩写是QEW(Queen Elizabeth Way)。

  QEW并不是因伊丽莎白一世(这个太早)或二世(这个太晚)得名,而是以英王乔治六世的妻子,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的名字命名。1939年,乔治六世携王后来到加拿大访问,以庆贺他的加冕,访问所经过的道路就是后来的QEW,QEW有时也被叫做451号公路,不过路边的路标都被标为QEW,其上还有英国皇室标志。每逢周末假日,这条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大家从不同地方涌向这里,前往世界最大的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从多伦多到尼亚加拉大瀑布,QEW沿途经过五座安大略省的城市。首先到达的密西沙加(Mississauga)是多伦多国际机场——皮尔森机场的所在地,作为交通枢纽的国际机场,也带动了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2007年这里已有人口70万,稍稍少于埃德蒙顿市区的75万而已。从密西沙加沿安大略湖往西,就算离开了大多伦多地区,与其相邻的欧克维尔(Oakville),中文也可以叫做橡树镇,人口15万,是福特汽车公司加拿大总部所在地,是不折不扣的汽车城。西南面的伯林顿(Burlington)人口17万,这就进入了大哈密尔顿(Hamilton)地区。钢铁之都哈密尔顿是安大略省第三大城市,大市区人口约有70万,是加拿大最大的钢铁中心,整个国家的大部分钢产量都来自于此。之所以有此地位,得益于城市濒临湖畔、交通方便的优势。离开哈密尔顿,沿QEW继续向东南,便进入尼亚加拉地区地界,圣凯瑟琳(St.Catharines)是这一地区最大的城市,约有人口14万,从这里我们下了高速,开始沿尼亚加拉河向南溯流而上,逼近大瀑布。

  一省两制的尼亚加拉地区

  毋庸质疑,尼亚加拉是整个安大略省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其经济有两大支柱,一为种植业,二为旅游业。这里的气候较之多伦多地区要温暖一些,土壤也很适合种植各种水果,尼亚加拉河边有大量果园主的庄园和别墅,庄园里是成排的黑紫葡萄藤,而旁边的别墅则几乎每一座都建得漂亮别致,打理得也十分干净整齐,仅从建筑的华丽便可以看出这些人是富得流油。路边也常有摆摊的果贩,卖些新鲜的水果,这个季节以草莓、浆果等小型为主,规模都不小,据说九月份就要有热闹的水果采摘节,游客将有机会在这里买到特别大个新鲜的苹果。可惜我来得稍早了些,没有机会碰上。

  不过我倒是有机会到一家七代人制作冰酒的葡萄酒厂一品这里的名酒。按照这里的酿酒传统,葡萄并不是在秋季采摘的,而是要等经过一个严冬的霜雪击打,到来年春天,才将光秃秃只剩果串的葡萄从架子上摘下,进入酿酒工艺。据说这样的葡萄品质尤佳,酿出的酒质量更高吧,不过我不懂酒工艺,具体是什么原理就捉摸不透了。看到酒厂里明琅满目的国际获奖证书,感觉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一共品了两种酒,冰酒和干红,个人的感觉,两者我都喜欢。冰酒是不经过脱糖处理制作出来的低度酒,不像一般酒那样长年储藏,但其味道甜美,适合和餐后甜点一起享用;干红就和一般的干红工艺区别不大了,不同只是在酒味的感觉上。

  尼亚加拉地区一共包括十个大小市镇,这里的行政权相对独立,财政方面不需要向安大略省上税,安大略省的财政预算也不将该地区考虑在内,倒很像是一个特区,姑且算是加拿大版的一省两制吧。

  湖上的尼亚加拉(Niagara-on-the-Lake)

  离酒厂区不远就来到了湖上的尼亚加拉(Niagara-on-the-Lake),这个不大的小镇约有1万多人口,位于尼亚加拉Niagara镇的北面,因为离瀑布已经不远,而且附近风景宜人,有不少名胜,因此每年夏天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此,不少小房子别看不高,不过两三层而已,却都是豪华的五星级宾馆。最喜欢到这里度假的是美国人。我到达小镇的时间正好接近中午,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街上车辆的繁忙和大队的游人,阳光照耀下的午前小镇一片悠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