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高山之脊漫步 妙峰山出游评测(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00  乐途网

  妙峰山附近共有三处海拔1200米左右的山峰(妙峰山顶、东大坨顶即阳台山、萝卜地顶),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千米高峰。一日穿越此三座山峰,而且一直在高山之脊漫步,即可从不同角度俯瞰京城内外,非常适合于观光、“色”影,真是此乐何及!>>>北京周边游经典线路推荐

  


${长标题}

  妙峰山经典线路

  具体讲,这条线路可以分为5段:

  1、狼儿峪——妙峰山顶:约2小时路程;

  2、妙峰山顶——白宫(或鬼屋):约1小时路程;

  3、白宫——东大坨顶(阳台山):直插约40分钟,绕大风口约70分钟路程;

  4、阳台山——萝卜地顶:约1小时路程;

  5、萝卜地顶——大觉寺:约100分钟路程。

  以上合计约6.5小时,加上休息、午餐,考虑队伍速度因素,一般可在7—8小时内完成。

  这条线路的优点非常多:

  1、线路多样:昌平进山,在区界之门头沟侧山脊穿越,下午返回海淀,穿越北京三个区。总行程20—25公里,包括约4个小时的上山下山、约4个小时的千米山脊漫步,有缓上升、急上升、缓下降、急下降、平行等路段,经过山沟穿行、山脊暴走、景区漫步、林间小憩,可以比较充分体验绿野户外穿越活动之辛苦和乐趣。

  2、交通发达:先坐火车(嘿嘿,不怕有人迟到),再包小面出租,最后回家坐公交车,当然还包括徒步。

  3、费用超低:火车票价为2.5—4.5元,人均<=5元的出租费,<=3元的回城公交车费。市区以外交通共计9—12.5元,此外别无其它花费。

  以下时间表仅供参考:

  06:41 7231次列车从北京北站(西直门)出发,06:48清华园站,07:00清河站,07:23沙河站,07:35昌平站,07:47南口站(终点)。

  07:47 在南口镇下火车,包小面到高崖口乡郎儿峪村柏油路尽头(大柳树旁),每车乘座6-7人,车费合计30元。

  08:28 在郎儿峪集合、队员介绍、说明活动要求、检查整理装备、大队开拔。 沿红色水管向南,开始上升,渐入丛林深处。

  09:33 到达位于昌平和门头沟分界处的垭口,小休息和补充、个人拍照留念(这里风景已经不错了)、检查整理装备;待全队到达后,点名、二次开拔。

  10:33 前队登顶海拔1291米的妙峰山主峰(标志为由铁栅栏围起的几根天线),小休息和补充、个人拍照留念(体验一揽众山小的感觉); 待全队登顶后,点名、合影留念。

  速度太慢或体力不支者应从此下山到娘娘庙或涧沟村,撤退回城(包小面再换乘929公交返回苹果园地铁站)。

  10:50 除下撤者外,全队三次开拔,沿山脊小路,方向东偏北。途中风光旖旎,道路清晰,但有两处急下降,落差不大,但旁边就是悬崖,比较危险,要结伴而行,互相保护!中途有一直径约8米的圆形蓄水池,从山下仰视宛如天物,在下称之为“天池”。

  11:48 前队到达白宫(半山腰处约10*20米的矩形石壁残垣,从山下仰视宛如白色天宫,在下称之为“白宫”),小休息和补充、个人拍照留念、检查整理装备;待全队到达后,点名、四次开拔。

  大队走得慢时,可以在此大休息和午餐。从白宫北侧出口出发下降,可以到大风口,道路明显,但损失高度;从南侧出口出发(或从妙峰山顶过来不进入白宫)上升,可以直插阳台山,但道路很不明显。

  12:20 前队到达大风口(垭口处约20*40米,连成一片的多处石壁残垣),此处背风且阳光充足,另又约50米见方的草地,非常适合扎营FB。俺们全队到达后,在此开始了40分钟的大休息和午餐。

  13:05 酒足饭饱后,全队五次开拔,方向正南(高唱“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走10分钟后有一不明显的岔路,应选择右转急上升。俺们因直行探路未果,浪费了约15分钟,回到正途后一直都有非常明显的小路。如果中途右转登顶,还可以看到国务院所立海淀、门头沟、昌平三区分界碑。

  13:57 全队到达东大坨顶(从山腰仰视呈多个磅秤秤砣状,或者说象粪坨),有人发现这就是阳台山。这里是山顶上一片约50米见方、非常平坦的草地(故称阳台山),这一带视野极佳,可以俯瞰城区(最近的大概是北安河)、诸多山头(有人说是凤凰岭诸山头)、涧沟村等。在这里小休息和补充、个人拍照留念后,取南偏东方向六次开拔。

  从阳台山看,萝卜地是绵延数千米的狭长高地,约有3-4个差不多高的顶,上面有很多高压电线塔和一个水塔。从阳台山连续下降到一个鞍部,有一片比较平坦的草地,应该就是庙洼,之后就是上升。

  14:50 全队到达萝卜地的一个顶,可能不是最高的。这里是山顶上一片草地缓坡,视野依然很好,可以看到鹫峰就在脚下。从这里取道东南下降,进入小树林(有不少常青的松柏,林间草地上还有有人扎起了帐篷)。

  15:25 全队到达石头台阶下降处(以前路过这里总觉得视野极佳,往往流连忘返,这回从阳台山下来,比较这里则兴趣索然)。在这里小休息和补充,整理装备(很重要!前面就要连续走约40分钟台阶下降,有冻雪的情况下这种路段比较危险。),开始下台阶。路旁经常出现木质或石质的普通电线杆,途径一明显岔路应向左,快到山脚处左侧有两块倒在地上的石碑(可能是古迹)。

  16:10 全队下降到山脚民居处,点名、小休息和补水(有人说民居里是真正的泉水)后,向正东,沿林间小道前进(可以快乐的奔跑),20分钟后到柏油路,直达终点大觉寺。

  16:40 全队到达终点大觉寺。集合、活动总结、合影留念、找车回家(走10分钟在大觉寺903到途经上地桥到小营西,走30分钟在北安河346途经西北旺到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