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高山之脊漫步 妙峰山出游评测(图)(1)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00  乐途网

  


${长标题}

  妙峰山

  环境综合:妙峰山是京郊一处集宗教朝圣、山地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山脚下的涧沟村是我国的玫瑰之乡,培育千余亩妙峰玫瑰。

  空气状况:妙峰山峰底天阔,灌木群英生机盎然,仅木本植物就有600余种,各种奇花异卉四季常开,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空气超清晰。>>>北京周边游经典线路推荐

  乘车:苹果园地铁站转乘929支线车到达担礼村后,租车约30元即可到达妙峰山景区。

  自驾车路线:自阜成门经过阜石路前往门头沟区,沿109国道向西北方向行驶,经过军庄村后按路标指引方向即可到达。

  难度指数:★★★,妙峰山为北京著名的“八顶”之一,主峰海拔1291米,距市中心55公里,为距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

  主要景点:

  山门:妙峰山景区山门位于109国道与南北向担(担礼村)涧(涧沟村)公路交汇处,为三门四柱七楼仿古牌楼,上有爱新觉罗·溥任提写的“金顶妙峰山”额联。

  “紫霞一线天”小景区

  惠济祠西侧有小径通幽,几处独立的景观掩映于一条沟谷内,谷口两块巨大的山石挤靠在一起,遮天蔽日,只留下一线的缝隙,余晖中紫色霞光从缝隙洒下,小径充满灿烂霞光,有人称其为“佛光普照”。两块石头均有名字,一块叫“猿人石”,石头的形态与博物馆陈列的猿人头像化石一般无二;另一块岩石为“神来石”,相传在抗战时期,一次日机轰炸,一枚炸弹落在了娘娘庙旁,如果炸响,娘娘庙就会荡然无存,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从东方飞来一块巨石,一下子就将那一枚炸弹压在了土中,炸弹因此没有爆炸。这个故事很多人不大相信,但在1985年修复妙峰山娘娘庙的过程中,民工在这块石头下却真的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的炸弹,经鉴定这枚炸弹仍可炸响,引起不小震动,人们纷纷讲述妙峰山娘娘显灵的故事。

  大云寺遗址

  大云为佛教用语,大乘菩萨有“十方”之说: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