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高山之脊漫步 妙峰山出游评测(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00  乐途网
欢天喜地②离垢地③发光地④焰胜地⑤难胜地⑤现前地⑥远往地⑦不动地⑧善慧地⑩法云地。法云地是讲成就“大法智”具足天边功德,法身虚空,智慧如大云。大云寺建于唐朝,相传武则天命寺中和尚编写《大云经》,意在为她歌功颂德。残垣断壁中存有大明万历年间古钟一座。

  灵官殿

  涧沟村至妙峰山的古香道上建有灵官殿,供奉道教护法神马灵官,明、清时期凡到妙峰山进香首先到灵官殿拜谒灵官,谓之“报号”。

  古香道景区

  京西妙峰山清代成为北方地区民众的信仰中心,香客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东南亚地区。五条不同方向的古香道汇集涧沟村,老北道:从聂各庄来:中北道:从北安河来: 中道:从大觉寺来; 中南道:从卧佛寺来: 南道:从三家店来。

  香道上茶棚遗址、石碾、汽 灯槽、摩崖石刻等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宜开发为古香道寻踪、徒步旅行、郊野远足、康体休闲为主的旅游产品。

  玫瑰观光区

  妙峰山为我国的“玫瑰之乡”,玫瑰花是一种经济作物,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妙峰山玫瑰花具有花形大、花瓣厚、花色深、含油量高等特点,品质世界领先。千余亩玫瑰花开之际,漫山遍野紫红一片,香飘满谷,形成壮观的玫瑰花海。

  主峰区

  妙峰山是距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主峰海拔1291米,登顶远眺永定河、京城的车水马龙尽收眼底。主峰还是观日出、晚霞、云海的最佳地点。

  周边景点

  仰山栖隐掸寺

  著名的皇家寺院建于辽,兴盛于金,建筑富丽堂皇,殿字庄严肃穆,历代高僧倍出。有“五峰八亭”之景,五峰即级级峰、锦绣峰、笔架峰、独秀峰、莲花峰;八亭即接官亭、回香亭、洗面亭、具服亭、列服亭、龙王亭、梨园亭、招凉亭。金元时期僧塔多达800座,为当时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塔林。

  滴水岩

  滴水岩为明清时期著名的旅游景点,康熙年间的《宛平县志》将其列为宛平八景,名“灵、岩探胜”。滴水岩周围花木繁茂,山势峭拔,壁立千仞,岩下凹5米,高30余米,如“巨灵覆掌,横掩天空”岩顶水滴飘落如万点梅花,清脆悦耳,冬季滴水结成丈余高的冰柱,晶莹 剔透,形态各异。岩下有大小岩洞5、6个,最大的一个岩洞可容纳千人,岩壁为灵幻奇巧的 钟乳石,洞内有一“龙床”,长2.6米,宽1.5米,上有鱼鳞状花纹,传为有龙蛰居其中。

  庄士敦别墅

  庄士敦为苏格兰人,英国牛津大学文学硕士,历任香港总督私人秘书,通过外交途径成为末代皇帝傅仪的英文老师。总统徐士昌帮助庄士敦建造了花园别墅,每到妙峰山四月庙会,庄士敦都到妙峰山的别墅避暑休息。博仪为别墅题写了“乐静山斋”匾额,别墅掩映于清山秀水间,五间正房及数间偏房均为硬山卷棚顶,前有抱厦,门前溪流淙淙。别墅所在地樱桃沟村是我市著名的樱桃种植基地,樱桃园内小桥、流水、鸟窝、兔舍极富江南风情。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