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专业登山杖的横向比较评测(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17  新浪旅游

  

几款专业登山杖的横向比较评测(图)(3)

  ACME T

  市场零售价:¥55元。

  这一款登山杖是MADEINCHINA。ACME是国内目前公认的性价比最高的品牌,它生产的系列户外装备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帐篷,知名度很高。而它的登山杖,知名度还没有上来。

  ACME T型登山杖,通体墨绿色,是与青山绿野融洽的一种颜色。当然,你把它丢了,寻找起来就很费周折了。 登山杖杆身所用的材料为6061铝材。杆身表面经过处理,涂抹外层,没有使金属材料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是其他杂物之中,进一步的避免了它的损坏可能性,延长了登山杖的使用寿命。

  登山杖杆身分三节,可伸缩,收缩为70cm,伸长可以在100-135cm之间自由调节,来适合你的身高或地形。第一节与第二节之间内置弹簧减震器。避震功能,减少登山杖对手的冲击力。三节伸缩可调,带有锁紧扣。锁紧装置采用最新瑞士专利,易锁紧、易松解。

  登山杖杆头的握把为“T”型横把,硬塑料质地,有点硬,但耐用、强度好。形状上,手柄设计符合人体手掌运动把握。 腕带相对简单,但调整很方便。

  登山杖末端的是高强度65锰钢,硬度很强,不用当心在山地行走会把杖尖磨掉,也不用当心在冰上钉不牢。上面一点还有雪托,这种雪托是山地专用的。杖尖外套护套,用于碎石路行走,增加对地面的附着力,也保护了杖尖。

  ACME T登山杖主要用途为登山,徒步等运动,适合长途重负使用。

  ACME的这款登山杖承接了ACME系列产品的一贯风格,作到了极高的性价比。舒适性与安全可靠性达到完美的结合。耐用性还不得而知,但从初步使用的情况看来,的确是一款不错的登山杖。

  同样的,它的不足是握把比较生硬,重量稍显得沉了一点。如果LEKI Enzian用作“打人的工具”,这个可以作一个真正的“棍”来使用了,有质的感。

  K2 SUMMIT

  市场零售价:¥60元。

  这是凯图巅峰生产的普及型登山杖。K2 SUMMIT,也就是凯图顶峰。这是一个纯粹的中国公司,民族企业。这一款登山杖当然也是中国造了。 K2 SUMMIT起步相对比较晚,但它的产品已经活跃在户外市场上。并且它的产品线也不断的在丰富,推出这一款登山杖就是它产品线里的一个补充了。

  K2 SUMMIT登山杖,通体红色,是比较醒目的一种颜色,在户外,这种颜色很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而轻易被发现。

  和多数的登山杖一样,杆身为铝材制品,为国产6字头铝合金。杆身表面喷塑处理,更为坚固耐用。没有使金属材料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是其他杂物之中,进一步的避免了它的损坏可能性,延长了登山杖的使用寿命。 登山杖杆身分三节,可伸缩,缩小后尺寸为65cm,最长135cm,自由调节,来适合你的身高或地形。第一节与第二节之间内置弹簧减震器。避震功能,减少登山杖对手的冲击力。并可以选择取消减震。当登山杖正常拧紧的时候没有减震功能,此时只要将中段回拧10度,感觉到卡的一声,这时减震功能就开启。

  (K2 SUMMIT弹簧减震器) 登山杖杆头的握把为橡胶材料的手柄质地,采用梯扣收紧,握着柔软,手感很好。但使得时候会比较滑。形状上,手柄设计符合人体手掌运动把握。不过我拿到的这一根登山杖,握把居然是可以取出来的! 腕带相对简单,但调整很方便。

  (K2 SUMMIT握把、腕带) 登山杖末端杖尖使用高碳钢材料,增加耐磨性。为了方便在岩石及松软路面使用,我们专门配备了杖尖套。上面还有雪托,这种雪托是山地专用的。

  K2 SUMMIT登山杖是一款普及型登山杖,主要用途为?旅行。 K2 SUMMIT的这款登山杖设计有它人行化的地方,像它的可以选择的减振功能,是前面两款登山杖没有的,就是其他的登山杖,也大多没有这个功能。这可以说是它的一个特性了。还有他的握把,手感舒服。这些也说明了这款登山杖是愿意为使用者去考虑使用的方便的。

  重量,可能是它最需要改进的地方。550克,比一般的登山杖显沉。这个可以给沙僧使用,用来挑行李了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