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专业登山杖的横向比较评测(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17  新浪旅游

  

几款专业登山杖的横向比较评测(图)

  LEKI登山杖

  想起小时候就有一个谜语,谜面是这样的:有一种动物,早上四条腿走路,中午两条腿走路,下午三条腿走路。

  而在我们的登山运动中,第三条腿就是登山杖。

  登山杖的设计是为了提供个人活动时更好的稳定度,而且将作用在腿部的冲击力分散部分到手臂上;根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当下坡的时候,膝盖部分的受力在没有使用登山杖的时候比使用登山杖的情形多出22%,大腿肌肉消耗的能量也多出21%。

  所以登山杖的功能就是,减少膝盖的痛苦,增加上坡时的力量,增加整体性的耐力,容易通过土质松软的区域,增加身体的平衡性。

  登山杖也有缺点。比如,增加户外活动的花费,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不方便用手做其它事情,属于技术层面的方法,如果操作技术不熟练则无法达到省力的效果。好像说起来如何物品都有这个缺点是不是?正确使用登山杖是很重要的,但我们在这里不考虑他的使用方法,下面主要谈的是三款登山杖使用感觉。他们是LEKI Enzian、ACME T、K2 SUMMIT。

  LEKI Enzian

  市场零售价:$165元。

  LEKI Enzian登山杖目前全部产于德国。

  LEKI,世界最著名的登山手杖品牌,Enzian是最简洁耐用的款式,价格便宜。适合于普通户外运动中使用。

  银白色,泛着金属光芒,中间并夹有点状亮点,如繁星闪闪发光。登山杖杆身所用的材料为7075航天铝材,并使用LEKI独有的热处理技术来使它达到最佳内部应力状态。顺便说一句,LEKI目前所有的登山杖杆身所用的材料均为7075航天铝材,根本就没有用钛合金材料制作杆身的任何一款登山杖。

  由于这款LEKI第一节杆身没有涂抹涂料,是原始的金属,这样就把金属直接暴露在了空气中。航天铝材也是会被氧化的。被氧化后的杆身会出现白色的锈迹,不但影响美观,严重了还会影响到安全。杆身受力可能会从严重氧化的地方折断。

  登山杖杆身分三节,可伸缩,长度可以在 67-145cm之间自由调节,来适合你的身高或地形。第二节户外第三节是涂有黑色的保护涂层。这两节接触的杂物比较多,需要有腐蚀保护措施。 登山杖杆头的握把为硬塑料握把,有点硬,但耐用、强度好。形状上,尺寸和形状要吻合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