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风景一览(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39  乐途网

  


${长标题}

  青秀山

  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5公里处的邕江江畔,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这就是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

  青秀山又名青山,泰青岭,因林木青翠,山势秀拔而得名。它海拔不过207米,占地近800公顷,山上林木茂盛遮天蔽日,清风吹过时,发出海涛般的声浪,形成青山著名一景――青山松涛。

  清秀山顶上耸立的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它是青秀山的象征,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共有九层,高60米,塔基直径12米,有207级旋梯,为广西最高最塔的塔。登上塔顶,可眺望远近一二十里的风光,南宁城景色更是一览无遗。与满山青翠的树木相映的是山腰上天池和瑶池这两个巨大的人工湖。天池面积达15000平方米,水深2—3米,池水波光粼粼,青松翠柏、蓝天白云倒映水中瑶池位于供有壮族女神洛甲、聪明女神布劣陀和勇敢之神布伯三尊石神像的佛堂“三宝堂”的东边,面积5000平方米,池中立有王母娘娘塑像2作,东沿岸的花岗岩青石上刻有八仙聚会瑶池的浮雕图,形态栩栩如生。

  青秀山景区由青山岭、凤凰岭等18座大小岭组成,总面积4.0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4667平方米,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主峰海拔289米。

  青秀山景区内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素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著称。建有热带雨林大观、棕榈园、水月庵、龙象塔、泰国园、瑶池、天池等景点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苏铁园。现存明清时期的古迹和名人文士的题吟颇丰,是游客观光旅游、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山上还建有观光缆车,可一饱湖光山色,被评为广西十佳景区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