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风景一览(5)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39  乐途网

  


${长标题}

  左江斜塔

  左江斜塔,又名归龙塔,是世界八大斜塔之一,位于崇左县城东北二公里处,建在左江中的石头岛上 ---- 鳌头峰上,该塔是明朝知府李友梅于天启元年(1621年)建造,当时建三层,清康熙三十五年(1629年)知府徐越加建两层,成为五层砖塔,塔底直径5米,塔身高18.28米,塔身呈八角面体。塔八面正檐,每一檐角悬挂铜铃一个,随风摆动叮当作响,悦耳动听。塔内螺旋砖梯逆时针盘绕至顶层,人走在阶梯上,斜感很强,据测,塔身倾斜度为4o24′64″,倾斜方向为西南偏西52o16′30″,据专家考证,是建塔工匠在建塔时考虑到江心风力和地基等因素而精心设计的,整个宝塔依山顺势结构稳固,造型和谐,自建成至今,虽已历时300多年,屡遭洪水冲刷,日晒风吹雨打,它仍然屹立不倒,足见我国古代人民建筑技术的高明。

  宝塔呈歪斜欲倒之势,加上宝塔孤单地屹立在高出水面2丈多的鳌头峰顶和鳌头峰正处在左江九十度转弯处,湍急的左江奔腾而来,江面漩涡翻卷,波涛滚滚,水声哗哗,更增加了宝塔摇摇欲倒的危势,站在塔脚下,真令人有点心惊内跳。然而,虽经年长日久的风雨侵袭,砖面给蚀成斑凹痕,青苔蕨隐生其上,但宝塔仍纹丝不动,巍然屹在鳌头峰上,蔚为奇观。倾斜的宝塔,世上不多见,而坐落在左江的激流漩涡中间,更属奇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