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迹听传奇 北京往东看东陵(组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16  乐途网

  沙石峪村 (红色村庄)

  推荐看点:村民地陪真情讲解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遵化的“穷棒子”精神和大寨精神一样,曾是中国大地上的一面红旗。1955年12月,毛泽东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的按语中写道:“遵化县的合作化运动中有个王国潘合作社。23户贫农只有三条驴腿,被人称为‘穷棒子社’。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在三年时间内,从山上取来了大批的生产资料,使得有些参观的人感动得落泪,我看这就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形象。”

  当年是红色典型,现在是当地比较富裕的村子。穷棒子精神的代表村庄沙石峪村如今广植果木。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沙石峪村遍布沙石,几乎没有一点儿土地。村民们发扬愚公精神,大家“出门入户不空手,回来带回一捧土”。村里有块地被誉为“万里千担一亩田”,这片地里的土是全村村民从5里地外担来的,当时村民共担了千担土,行程1万里路。现在这块土地上种植了美国大樱桃。进入小村,已经看不出村庄曾经“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的景象。

  因为是“红色村庄”,小山村接待过120多个国家的220多个代表团。村民们可谓是见过大世面,人人都能讲出周总理两次来村子的细节故事。

  贴士

  自驾车路线:

  走京沈高速,在唐山西外环转唐承高速,一直往北,有景点路标。

  长途车路线:

  在四惠有直接到遵化的班车,一天多趟。

  必购土产:

  京东板栗、栗子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