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迹听传奇 北京往东看东陵(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16  乐途网
案更是“凤在上龙在下”。

  慈禧的陵墓建造得富丽堂皇,但在她下葬20年后,却被军阀孙殿英洗劫一空,尸体也被扔到棺外。从保存良好的慈禧陵墓华丽的地面建筑上,游客也许可以寻找到其当年的奢华。

  


${长标题}

  清东陵

  东陵景区 (传奇野史)

  推荐看点:听故事编写盗墓笔记

  去清东陵参观,最好事先温习一下相关历史知识或者请个导游,以便能“看懂”东陵。另外,还有个讨巧的游览方式——听不同旅游团的导游讲解。

  景区内外,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卖土产、古玩的附近村民,人人都能讲上一段传奇故事。关于修墓、守墓、盗墓,各种传说听得人惊心动魄。慈禧、香妃、乾隆的事迹,说起来也是绘声绘色。售票处附近一个卖蘑菇的老汉讲:慈禧棺材分两层,里为棺,外为椁。

  盗墓时,为撬开慈禧的内棺,匪兵把金漆外椁用斧子劈得七零八落。盖在慈禧尸身上的是一条金丝制成的“经文被”,被子上还缀有800多粒珍珠,匪徒拆走珍珠后,就将这条珍贵的“经文被”弃之于地,后来正式清理地宫时才被发现。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