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最新版出行攻略 婺源必去和不必去的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08日15:28

  转自:人民网

  简要内容:一定要先做功课,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地方住下。我建议,其中一天住在庆源,那里比较安静,另外,第二天很早就有车往县里走,你可以赶上早班车去江岭,估计6点半就能到江岭。江岭是婺源的精华,一定要很早去,晚了,山上的人就会比油菜花还多。

  本人认为比较值得一看得村庄,思溪、理坑(小李坑也可,就是太商业了),岭脚、庆源,江岭梯田。

  最不值得去的地方晓起、江湾、清华镇。

  1、 婺源游玩3天就足够了,一是许多景点大同小异,二是婺源不像阳朔、丽江之类的你可以待在那发呆,它没有什么休闲的惬意的喝咖啡或瞎逛的地方。

  2、 不推荐景点:清华彩虹桥就一座桥,门票好像30多,由于彩虹桥的背景和桥本身都是很暗的颜色,个人觉得也不是很漂亮;理坑有人说跟周庄感觉差不多,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色,房子比较乱,除了小河附近可以拍一些老乡的生活场景,整个村子其实不算漂亮;李坑商业氛围很浓,如果游客少点倒还可以逛逛,因为它集合了大片的菜花和古镇;大璋山/卧龙古据说是看自然风景,是个山谷,有瀑布(是否有水不敢保证),但跑到婺源看这种风景有点不值(游客很多、门票好像要50-60,所以我们后来到了门口都没有进去);严田古樟整个景点就是一颗1000多年的大樟树,除此以外没有啥看头,樟树也不能说很美,门票20;其它景点我们没有进去,汪口、江湾和晓起都是路过。

  3、 推荐景点:婺源所有景点俺个人就推荐两个地方:思溪/延村和江岭。思溪和延村是挨着的两个小村子,保存得比较完整,都比较整洁,中间有一条石板小道,走着感觉很惬意,可以看民宅还可以看菜花。好像晚上7:30以后进去就不要收门票,门票是30多。江岭的梯田油菜花确实很壮观,是看菜花最好的地方,而且不要门票^_^

  4、 路上的风景其实也不错,北线和东线沿途有些景点确实不错,而且是不要门票的^_^ 我们是一路看到有三角架就停车,呵呵

  5、 建议到婺源后一定要先去婺源博物馆,先扫扫盲,呵呵,而且婺源博物馆确实不错,讲解免费。

  6、 如果坐火车,建议凑6人包一车直接到婺源,包车是600(一定要跟司机说走全程高速),这样可以省不少时间,钱也没有贵多少。在婺源各景点之间,我们也基本是全程包车,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提前约好司机。我们拿到的价格是300/天,景德镇-婺源170,婺源-九江60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