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王屋山 | | 2007年11月21日14:52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史颂光通讯员成利军)6月2日,在风景秀丽的王屋山下,济源市政府隆重举行中国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

  济源王屋山和新安黛眉山于2004年和2005年先后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06年9月17日,在英国北爱尔兰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王屋山—黛眉山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整个公园由王屋山、黛眉山和黄河谷地3个地貌单元组成一个自然整体,空间布局分为三大园区和七大景区,总面积98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73平方公里。这是一座以裂谷构造、地质工程景观为主,以典型地质剖面、古生物化石景观、地质地貌景观为辅,以生态人文相互辉映为特色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王屋山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称为"天下第一洞天"。主峰天坛山海拔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