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2亿元扩建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8日09:17

  新华网郑州2月17日专电(记者单纯刚)融道家文化和战争文化为一体的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日前已正式开工扩建。扩建工程占地面积达1500多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

  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函谷关是我国最早的雄关要塞,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函谷关也被誉为“道家之源”。古函谷关毁于楚汉相争,现在的函谷关楼是1992年重新修建的。

  自1992年以来,函谷关每年都要举行老子诞辰纪念活动,届时海内外旅游者前来朝圣。主要景点有关楼、函关古道、太初宫、大道院、道家养生园、藏经楼、瞻紫楼、鸡鸣台、碑林、蜡像馆、博物馆等20余处。

  据介绍,此次函谷关扩建工程的整体规划由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完成。根据规划设计,建成后的景区主要包括我国北方景区罕见的百万平方米的太极圣湖工程、道德天书等项目。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