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局长提议 河南可率先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今报网 | 2009年03月09日09:56

  今报北京讯“取消五一黄金周,增加了另外两个黄金周的压力;4个小长假不如一个7天长假,旅游产业正在遭遇‘滑铁卢’。”昨天,全国人大代表、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建议国务院恢复五一黄金周,如果国务院允许,河南省也可以作为试点,率先恢复五一黄金周。

  苏福功说,1999年实行五一黄金周的背景是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当时和目前的形势一样,需要拉动内需。现在,金融危机正在进一步蔓延,还没有见底,经济增长面临诸多压力,旅游业完全可以担当“消防员”的角色,承担拉动内需的重任。“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难以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加上我国法定的节假日与许多国家相比都比较少,广大劳动者的权益得不到保证。”苏福功说,恢复五一黄金周,可以弥补带薪休假制度的缺陷,使广大劳动者的权益得到维护。

  另外,五一长假取消后,四个小长假不抵一个黄金周,旅游产业遭遇了“滑铁卢”。“建议国务院恢复五一黄金周。”苏福功还建议,在着力搞好五一、十一、春节三大黄金周各项互动的同时,增加其他节日的宣传促销力度,让广大群众分享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真正使内需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长久动力。

  前不久,针对代表委员及九成网友恢复五一黄金周的呼声,国家旅游局有关官员称地方可以试点恢复。对此,苏福功说,“如果国务院允许,我将建议省政府率先在我省恢复五一黄金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