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游览攻略-从看升旗开始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18  乐途网

  转自:新浪旅游

  


${长标题}

  从“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歌曲开始,天安门这座中国历史上地位独尊的建筑不仅是“毛主席检阅”的地方,而且已经成为了首都甚至中国的标志之一。尽管岁月流逝景点增加了很多,但到了北京不去看看天安门广场,也绝对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天安门原为明清两代皇城的正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最初叫做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清顺治八年(1651年)重修而改名天安门,含"受命于天"和"安邦治民"的意思。

  天安门城楼的建筑造型庄重浑厚,宏伟典雅,是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代表作。整个城楼建筑在巨大条石砌成的须弥座式城台上,高34.7米。城台上的大殿按照过去的计算方法和单位,称作“宽九楹”(62.77米),“进深五楹”(27.25米),象征封建帝王的"九五"至尊——中国的帝王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着自己的地位和基业,所以每个建筑的设计中都隐含着这种尺寸和规格上的信息。不仅在皇城,我在有关地坛的文章中也记述了建筑中体现的皇帝“为我独尊”的种种体现。

  天安门大殿为重檐歇山式,朱墙黄琉璃瓦顶。南面设有菱花隔扇门、窗36扇,殿内外立有直径2米的巨柱60根,天花、斗拱、梁枋等处、均绘满了最高等级的金龙和玺彩画,金碧辉煌,极为雄伟壮观。——黄琉璃瓦、龙纹则是皇帝专用的装饰,绝对不会出现在民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