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游览攻略-从看升旗开始(2)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18  乐途网

  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和降旗仪式

  每天清晨,在日出的那一刻,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恢弘壮观,吸引了无数人前往观看,也是来北京旅游的游客的“必选”项目之一。

  从理论上讲,升旗时间是日出的时刻,降旗仪式的时间是日落时刻。但无论刮风下雨,每天的仪式都风雨无阻地进行。游客可以从《北京晚报》等北京媒体上看到第二天的升旗、降旗时间,以便安排时间,提前到达并找到一个好的位置。拍摄升旗、降旗的最佳位置是国旗警戒区的东南、西南两个角,因为国旗护卫队是从天安门正中的门洞出来,走过金水桥,到达升旗区域。如果在广场的北侧边缘、长安街畔,拍摄国旗护卫队出来会得天独厚,但升旗的过程会被遮挡;如果站在广场的中轴线上,升旗过程会拍得很全面,但旗杆正好遮挡住护卫队来的方向了。

  说到天安门中央的门洞,这在过去只是极少数人的权利。明清时代,中门为皇帝进出专用。皇帝每年冬至往天坛祭天,夏至去地坛祭地,孟春赴先农坛耕籍田,都要出入天安门。此外,皇帝的父母可从中门入宫;皇帝大婚,皇后可从中门进入一次;新科状元等"金殿传胪"后,可从中门出宫一回。中门左右的两座旁门,供宗室王公和三品以上文武百官通行。

  从上面的制度到了现在每天国旗护卫队出入,也能看出不同时代的象征意义:过去,皇帝是至高无上的统治者,而共和国国家本身(以国旗为象征),则在现代有最崇高的位置。

  现在,金水桥中央的主桥以及天安门的主门洞,也不让游客通行。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