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走进白雪天地 世界十大滑雪胜地巡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08年12月18日10:13

  世界10大滑雪胜地

  策尔马特(Zermatt)

  策尔马特被认为是瑞士最好的、甚至是世界最好的滑雪场。险峻的马特霍恩峰(Matterhorn)和其他28座山峰将雪场环保其中。优越的海拔位置使得策尔马特成为一个全年可以滑雪的乐园,炎炎夏季,好福气的瑞士人却可以从策尔马特冰川上的雪道飞驰而下。

  除了滑雪,优美壮丽的风景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马特霍恩峰海拔4,478米,像一个锋利的菱形锥,直插天宇。自19世纪以来,就有无数登山者试图攀登,却无一人登顶。如今,游人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或缆车到峰顶观光。著名的“冰川快车”就是从策尔马特镇发车,向东穿行阿尔卑斯,直达东部的滑雪胜地——圣莫里茨。这一路上峡谷冰川,风光无限。

  圣莫里兹(St. Moritz)

  圣莫里兹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滑雪场之一,被誉为冬季运动的发源地,曾两次举办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这里也是全瑞士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每年有322个晴天。一流的滑道、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现代化服务,圣莫里兹的豪华宾馆甚至配有直升飞机。除了滑雪,在恩格丁峡谷(Engadin Valley)的湖畔,旅游者还可以参加在冰湖上举办的高尔夫、赛马和越野赛。

  达沃斯(Davos)

  达沃斯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靠近奥地利边境。这个小镇举世闻名,倒不全是因为它是个滑雪胜地,而是因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这里举行,相形之下,“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的头衔就不那么引人注目了。

  达沃斯的滑雪场分为七个部分,其中帕森地区(Parsenn)是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毗邻的克罗斯特滑雪场(Klosters)是英国皇室的最爱。

  圣安顿(St. Anton)

  圣安顿位于奥地利西部阿尔堡山区,是欧洲最活跃的滑雪场之一,新千年的第一场高山滑雪世锦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作为著名的高山滑雪圣地,从将近一个世纪前开始,圣安顿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辽阔的滑雪场地,国际化的服务设施,适合任何层次的滑雪爱好者。

  斯拉德明(Schladming):

  斯拉德明是奥地利五大著名滑雪区之一,位于萨尔斯堡南部,这里有九座山峰,海拔高度从1300米-2700米,还有无数个小山峰,海拔都在1000米左右,其中,2,700米的达切丝汀格莱斯切尔(Dachstein-Gletscher)主峰上有四季滑雪场,在那里能见识到真正的高山初级道和高山中级道,也能体验炎炎夏日身着比基尼滑雪的惬意。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