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穿越:抬眼西山前,秋红又一年(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琅琊山 | | 2008年11月11日16:42


${长标题}

  随着厨房炒菜源源不断送上桌,农家大餐正式开始了。听到主人介绍,鸡是昨天半夜从树上抓的(山区野物较多,适者生存,小鸡晚上上树栖息),鱼是早晨从鱼塘里捕的,肉是天不亮赶到屠户家里等着现杀现买的,蔬菜是自家园子里的,大伙推杯换盏之际,更觉齿颊留香,这是一顿真正的农家土菜,还有那大锅锅巴,饭后加餐的炖南瓜,尤其是菜肴份量充足,让我们更感受到山民的淳朴和古道热肠。

  万叶秋声里,踏径归家时。饭后,主人把我们送到茅草岭水库坝埂,作别以后,我们便踏上花山通往滁州的古商道,大伙顺道去拜访了一下摩陀洞,开始返城。

  商道是古代民间便道,以石块铺成,经年日久,已是履痕累累。古道上的秋天似乎来的格外早,两边夹木扶苏,落叶已渐飘零。想象早年的山民们为着生活,手提肩挑,蹒跚在这古道的那一幕历史定格,心有所感:我们很少想到自己所拥有的,却总是想到自己所没有的,其实我们应当经常拣去心中的落叶,才能带来心灵的泰然。

  西山之行,得众多朋友响应,应该码字相谢,是为小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琅琊山

琅琊山是皖东第一名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24大文化名山之一,中华百座名山之一,安徽省五大风景区之一。风景区内丘壑林泉、寺宇、亭台、古道、古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