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穿越:抬眼西山前,秋红又一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滁州市 | | 2008年11月11日16:42


${长标题}

  去年寻路去西山,赚得黄红入眼帘,

  近日偶见树色易,呼朋故地寻幽趣。

  约定8时出发,其实7时半不到,已有网友先到了,真到了集合时间,铜矿医院门口已是黑压压一片,50多人的出行队伍让路人侧目,真应了爬山版主那一句预言:“琅琊山单次穿越人数的新纪录就要诞生了”。

  男男女女,长者年过五旬,幼者不足六周,探路先锋山友来了、爬山版主咪咪来了、舞文版主凉风来了、神交已久的孤舟来了、还有那随征途团队登顶太白的三位巾帼英豪来了,更多的是闻名未见面的朋友,10位小朋友也加盟其中。

  大队人马越尾砂坝、踏丰山径,逶迤成串,谈笑风生。那一刻,每个人都是轻松愉快的,应了那句老话:“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大队人马登上大丰山顶,一睹龙华池(蓄能电站)风采。休整的时候,作为召集人,冒充内行为大家讲讲“环滁皆山”和大丰山的传说,聊解朋友们的劳顿。可惜一时性急,忘了介绍丰山祥云、丰山地鼓的逸闻,只好留待下次了。

  看罢高峡平湖,缘大、小丰山山腰一路南行,早开的滁菊已经灿烂着黄色的笑脸,时不时闪出路边,和我们打起了招呼。

  “喔喔喔”、“汪汪汪”,咦,这半山腰哪来的鸡鸣犬吠,难道我们已登天庭,没那么快吧?玩笑一句,其实是同行的小朋友发出的声音,还别说,那口技惟妙惟肖,用一句东北话,那水平绝对是“岗岗的”。

  抬眼西山前,秋红又一年,万壑树声满,千崖秋气高。到得大平台附近时,无论是抬眼西山,还是回眸北望,峰巅谷底,层林尽染,已是秋意弥漫。稍事休息,送别几位因事先返的朋友以后,大伙手脚并用,走进了一片灌木林,向龙华大峡谷进军。这段峡谷比较陡峭,可能是此次穿越线路上最难走的一段路程,大伙互相提醒,一个不拉地穿过了这一片密林深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滁州市

滁州市辖区在南北朝以前并无建置,“滁州”的名称在隋朝正式出现,滁州的名字,很有可能与其境内的母亲河-滁河有关。滁州城古名“涂中”,而滁河古名为“涂水”。继隋朝“南谯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