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旅游局李兰平:畅游西藏 从林芝开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9日12:26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西藏林芝旅游局党委书记李兰平接受新浪旅游采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浪直播间现场,西藏是一个离天最近的地方,是人们向往的精神家园,林芝素有西藏江南的美称,人人都说林芝是一个小瑞士,现在我们请来了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兰平女士,现在请她带我们走进西藏,走进林芝。

  李兰平:林芝位于西藏的雅鲁藏部江的下游,林芝海拔最低,生态环境非常好的一个地方,资源也是最丰富的一个地方,林芝素有西藏江南的美称。它击中了大美个秀美,加上我们林芝通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林芝有很多地方榜上有名,比如中国最有名的山峰也在我们林芝地方,还有最美的冰川,最美的瀑布群,云山岭都在林芝地区。加上中国人最美的景观大道也在林芝地区,所以我们林芝地区确实用语言难以表达它的美。

  主持人:谢谢李书记,林芝我去过一次,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它的是一个西藏的大氧吧,所以网友去了可以不用担心缺氧。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是,畅游西藏,从林开始。去年拉萨发生了3·14的事件,使西藏旅游业受到了重创,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李兰平:07年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西藏迎来了旅游大发展的景象,特别林芝地区旅游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我们当年旅游人数就达到了80多万人次,也是历史最好的时候。3·14以来确实我们的旅游业受到了重创,包括林芝地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由于林芝地区气候好,海拔低,再加上林芝地区也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地区,所以我们到下半年,11、12月份就出现了正增长,之前都是负增长。到今年林芝的旅游业又起步了,而且恢复得特别快,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今年1—10月份旅游人次达到了100万,跟07年相比超过了07年的25%,比去年(08年)翻了一番。现在我们也进入了冬季,实际上林芝是秋冬季节最美的季节,夏季相对于其他地区因为林芝进入雨季,夏季有夏季的看头,主要是绿色东西比较多。秋冬季节色彩也非常丰富,也非常好看,很多游客自驾游都是选择冬季,这样道路比较安全,也比较畅通,而且能看的东西也是非常多。

  主持人:太好了,谢谢李书记。刚刚听李书记这样介绍,林芝我想是非常得非常好,现在我想问一下李书记,咱们林芝旅游接待的能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能满足现在的需求吗?

  李兰平:现在我们林芝旅游基础设施通过国家投入,民营企业的招商引资投入,大家都看好林芝的旅游资源,投入力度也是非常大。我们现在景区的开发已经有20多个景区可以对外营业,而且我们星级酒店已经达到了19家,每年有望达到25—26家。加上宾馆、饭店和其他的一些社会宾馆有140多家,床位达到7800多个左右,我们年接待能力达到25万。

  主持人:希望新浪的网友通过李书记的介绍多多去林芝体验一下西藏江南的感觉。最后一个感觉我想问一下,现在大家都觉得我要去西藏会不会缺氧,会不会难受,很多人就犹豫,请李书记给网友解答一下这个最最关心的问题。

  李兰平:林芝机场自开通以后很多游客、旅行社都选择了把林芝作为进藏旅游的第一站、适应地,因为林芝海拔比较低在全球来说,平均海拔也就3100左右,我们林芝地区也就2900左右。中间的置备特别好,原始森林覆盖率达到46%以上,含氧量是非常高的。可取由于交通部方便,常规游客第一站都是进入拉萨,现在林芝机场修建好以后大家都选择林芝,我们剔除一个畅游西藏从林芝开始,这样你就会减少高原反映的困扰,第一站选择林芝,在林芝适应两三天,在林芝看一看美景,休息一下然后再选择到其他地区去旅游,你的身体会慢慢地得到适应,而且不会有很明显的高山反映。谢谢。

  主持人:真是太好了,可以说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一剂强心针。今天的时间也比较有限,介绍西藏旅游的资源就暂告一段说,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林芝,多多关注新浪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