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游客威海坠海事件追踪 旅行社未被问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威海市 | | 2009年11月15日10:13

  这支22人的旅行团,年龄在40岁至61岁之间。11月10日从广州出发,旅游线路是大连、旅顺、烟台、蓬莱、威海、青岛,5日游。花费2000元,却换来一场灾。

  12日凌晨,这个22人的旅游团从大连坐船到烟台,出事的客车司机大约凌晨3点就提前赶到码头接站。按照既定日程,她们原定12日晚上住威海,13日赶往青岛,然后回广州,这个计划却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

  昨日首批抵达威海的家属本打算按照南方习俗去事发地祭奠,后由于第二批家属尚未到达终未成行。而相关旅行社依然大门敞开营业,唯一责任人司机则身份悬疑。

  何姨示意渔民先救同伴

  昨日,身体状况好转的何姨回忆自己被救时,一再夸赞正在海上的渔民:“幸亏他们,我们才有得救。”会游泳的何姨,听到的第一声救命稻草般的援助声来自于渔船上的“胖高个”,“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他喊着:“别急、别急!”这让何姨确定自己有救了。

  此时,何姨3个同伴梁淑仪、李和平和徐淑芬也浮出了海面。何姨感觉自己暂时没有危险,便示意浮台上的渔民先救其他人。

  20多艘渔船近百渔民救人

  何姨记得自己是游向浮台的,她抓住木板,用一根泡在水中的粗大麻绳缠住自己的腰部,准备去拉不会游泳的徐淑芬,“一个人怎么也拉不住。又看到水中的李和平面色变黑,担心她坚持不住”,于是何姨一边高声喊李和平的名字,一边去拉她。在得到李和平的回答后,何姨才放下心来,“因为李和平会游泳。”躺在病床上的李和平说自己脸色变黑,是因为在水中憋气憋久了。

  几秒钟的功夫,两只有力的大手抓来,一下子把她拖上了浮台,何姨是第二个获救者。瘫坐在浮台上,她看到水中的梁淑仪已抓住了浮台边缘,救援的人们伸手去拉,但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最后又来了几个渔民,才把她拉了上来。

  海中很多渔船此时聚拢在浮台周围打捞落水者,李和平等人很快被拉了上来。

  据了解,事发当天,最先赶到现场施救的是在附近海域作业的20多艘渔船,有近百名渔民。他们大多来自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徐疃村。

  威海调查组描述事故细节

  昨日,威海市相关部门向家属通报事故原因时表示,客车坠海是因驾驶员李迅建雨天未保持安全车速,且操作不当。这位“千夫所指”的司机虽然也受轻伤,但很快被当地警方带走。有关部门表示,事故属于司机单方责任,司机难逃牢狱之灾。

  昨晚,事故调查组描述了事故细节:12日下午2时许,烟台一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李迅建驾驶“鲁F09551”客车,载着19名游客、2名导游,沿烟威一级公路由西向东行至威海段双岛大桥时,车辆向南发生侧滑,与桥面南侧防护墙刮擦后失控。之后,大巴又向北,与路中心隔离护栏相撞,并越过中心隔离护栏,与桥面北侧防护栏相撞后坠入海中。

  赔偿按广州水准就高不就低

  在对遇难者家属赔偿方面,当地政府表示,可以按照广州市生活水准,“就高不就低。”而山东当地的文登大地旅行社为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游客可获得最高额度是10万元的赔偿。加之出事车队为游客购买旅游责任险,最高额度为20万元;凤凰旅行社为旅客购买的旅游责任险,最高额度是10万元。昨日旅行社和公司有关人员抛出了不低于40万元的赔偿额。然而一位姓蔡的遇难者家属表示,具体赔付标准并未详细商谈,“还在等待。”

  当地相关旅行社未被问责

  记者同时获悉,负责地陪的文登大地旅游公司昨日依然开门营业,未受任何问责。其工作人员表示,司机是他们从其他车辆租借公司临时调度过来的,遇难的13人全部来自广州纺织工贸集团企业。他们分别是:吴军、肖可杨、黄绍源、欧阳伟彪、王致敏、陈德荣、刘长水、陈珏华、吴建萍、吴惠清、鲁焕贞、黄锦萍、闵其斯。

  事故车辆“鲁F09551”属于“烟台国通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对责任重大的司机李迅建的身份,相关部门一度讳莫如深。记者调查显示,李迅建所在单位为“烟台海景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南方日报特派记者赵佳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威海市 WeiHai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风景怡人,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