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开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波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3日15:12

  第五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以下简称大峡谷节)于13日在林芝地区波密县城隆重开幕,本次旅游节与西藏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波密民俗文化艺术节实现“三节合办”。期间,民族歌舞表演、土特产品交易、民间体育活动将持续一星期以上。

  林芝旅游形势大好

  今年以来,林芝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宜人的气候条件、良好的旅游形象,旅游业在全区率先实现强势反弹。上半年,全地区共接待旅游者3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6%,超过历史最好年份2007年同期水平。7月份以后,林芝旅游迎来新一轮高峰期,酒店、景区、导游、车队、民航等接待单位都进入高负荷运转状态。

  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说,今年下半年,林芝将精心包装第五届大峡谷节、工布新年、藏历新年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通过节庆活动向外界展示林芝壮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醉”美林芝

  林芝地区有世界上最深、最长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有由千年古堡、寺庙、湖泊、岛屿组成的巴松湖国家森林公园,4A 级旅游景区和易贡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波密县是川藏和滇藏线上的交通枢纽和商贸重镇,处于“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腹地、“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精华段,是世界级冰川之乡,拥有岗乡云杉林、米堆冰川、嘎龙天池、易贡国家地质公园等一批优秀景区和顶级旅游资源,近几年旅游观光和科考探险的游客纷至沓来,正逐步成为西藏旅游热线;秋冬两季天高云淡、气候宜人,层林尽染、雪山倒映,风景尤为瑰丽,是冬游西藏的桥头堡和绝佳目的地。

  大峡谷节推波助澜

  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说,林芝地区的旅游资源有着独特的魅力。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大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林芝地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业者所孜孜不懈追求的目标。雅鲁藏布大峡谷文化旅游节以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为品牌依托,以珞瑜文化、工布民俗、名人故里、峡谷秘境、冰川之乡、森林生态、神山圣湖等人文与自然资源为载体,经过四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已成为西藏重要的节庆品牌。

  王军介绍说,活动期间,游客不仅能够观赏到林芝秀美的山水,观看林芝旅游摄影的精品展览,还能体会到当地浓郁的民俗风情。当地政府将在活动期间推出多条适合不同旅游者的旅游线路。旅游节期间,组委会还将联合云南丽江茶马古道旅游公司、西藏圣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第三极国旅等企业举办“滇藏行·英雄路”越野车集结赛暨雅鲁藏布大峡谷自驾游、“秘境墨脱”徒步大会等专项旅游活动。

  据悉,林芝以后每年10月份将举办一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以此来树立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品牌,突出林芝旅游的文化性、艺术性、参与性和观赏性,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灿烂新颖的现代文化、山水交融的资源文化、古老神秘的宗教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深入展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诱人魅力和西藏东南部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波密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帕隆藏布河北岸。地处东经94度0007-96度3004,北纬29度2106-30度4026。全县总面积16578平方公里,县人民政府驻扎木镇,距自治区首府拉萨市636公里。1959年成立波密县委。地处喜马拉雅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