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阿里分赛区比赛结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07月20日18:05

  “阿里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座的各位佳丽代表的是西藏形象,阿里形象,”比赛开始,由阿里地区的副专员平措旦增做了开场词,今后在拉萨的选拔赛中,我希望你们能以最佳的状态展现你们的最佳,展现你们的最美,展现你们的自豪。”7月12日,在这个平均海拔达4500米的高原城市上,陕西宾馆三楼的椭圆形大厅藏族风情浓浓,2009年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阿里分赛区的海选火热进行。

  参赛选手米玛苍决,由于其手机短信投票阿里人气第一,根据大赛规则直接晋级。着扎达公主服饰的播音员格桑玉珍,凭借其华美的衣着,美妙的嗓音,一首《心中的昌都》也成功晋级。傣家风情演绎,不远千里从措勤县赶来的参赛选手次仁央宗,也以一曲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博得评委的好感,掌声不断。

西藏佳丽

西藏佳丽

  另外,白玛桑姆的舞蹈《我的家乡日喀则》,以其激扬明快的舞步突出重围,晋级成功。

  “阿里的选手很热情,对阿里的情况比较了解,对阿里也有深厚的感情。她们都很有阿里特色,可以代表阿里走向拉萨,”阿里地区旅游局局长李玉建满怀深情地说道,“希望阿里地区选出的佳丽为阿里争光。” 不远千里来到阿里参赛,以傣族舞晋级的选手次仁央宗在表演前吐了吐舌头:“有点紧张,但准备得差不多了,等着上场好好表现。”事实证明,她的舞蹈确实精彩,博得了一阵阵鼓掌声和欢呼声。

  “她的感觉很好,大有可能夺冠。”青马甲、戴一顶白色时尚帽子的群措也持同样的态度。作为次仁央宗的朋友,她也是从800多公里外的措勤县来的。她此行的目的不光是作为她的好姐妹的后援团,也是在作为一个见证。

藏式风情

藏式风情

  不仅次仁央宗,其他选手的后援团也是实力雄厚。

  “白玛桑姆一直都在练习舞蹈,家人也一直支持她来参赛报名,她是有实力和信心夺得西藏旅游形象大使桂冠的。”她的父亲尼玛扎西表达了对女儿的充分信心。

  这个后援团队可谓是阵容强大。不光父母到场加油助威,其姨夫姨妈等亲朋好友也一并到场,赛前赛后都做了强有力的声援。

  据介绍,分赛区阿里以前只有一条街道,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大发展才形成了今天的雏形,狮泉河边的人口从1600人达到现在的2万余人。

  2003年后的进一步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阿里,认识了阿里。现在的阿里走的是高端的旅游路线,精品游。“到阿里来的人自驾游的比较多,大众旅游的较少,”李玉建铿镪有词道,“明年,拉萨到阿里的柏油公路将全线修通,届时游客只需花2天的时间即可轻松来到‘世界屋脊的屋脊’—— —阿里。另外,明年下半年阿里昆沙机场的建成使用,更可将拉萨到阿里的距离缩短到1小时。”在雪山圣湖,寻求宁静。有些人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坐在草坪上思虑清修。这里的老百姓善良、朴实、简单、待人真诚。阿里境内的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神秘的古格王朝遗址、状若丛林的扎达土林地貌、著名的鸟岛班公湖等,都是很好的旅游胜地。

  阿里的旅游形象大使将更好地代表阿里,展示阿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