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景区10余尊雕塑长假期间遭游客损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重庆晚报 微博 | 2009年10月12日09:13

  本报讯 强悍的“海盗”没逃过不文明游客的黑手——渝中区洪崖洞的海盗城内有10余尊海盗雕塑,在长假内受伤,有的手被砍断,有的头发被揭掉,有的佩剑不见踪影……海盗城负责人昨日呼吁游客文明出行。

  去年9月,占地1000平方米的洪崖洞海盗城免费对外开放,100多尊形态各异的海盗雕塑,安放在洪崖洞山城步道两边的崖壁上,其中,会做简单动作的有70余尊。

  “从10月2日开始,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增多了,不文明行为开始出现。”沙嗲王集团重庆负责人朱颜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盗城下入口处,一个坐在门口瞭望的“男海盗”,假发掉在了一边,露出大秃头;进门左边一“海盗”正执剑把手,可长长的铁剑只剩下剑柄;执剑海盗的背后就是海盗监狱,上面有一条狼狗,衔着监狱的钥匙,原来它不停地张嘴,但现在嘴无法张开了。“游客撑着狗嘴照相,把嘴里的电机压坏了。”朱颜介绍。

  两米多高的岩壁,游客是如何上去的?

  “下边几个人拖起,用力推上去的。”朱颜说。

  沿步道拾阶而上,到了海盗酒窖,抢劫归来的“海盗”们正在兴高采烈地喝酒。然而,其中一胆小、矮个的“海盗”却再也不能分享同伴的快乐了——它原本在一酒坛里,在电机的作用下,不停地抬起坛盖露出脑袋打望,“一游客爬进酒窖,居然坐在这酒坛上照相,电机就无法工作了。”朱颜说起此事很气愤。

  再往上走,名叫杰克的“海盗船长”原本是右手端着酒杯、左手有节奏地挥动着帽子欢迎大家。现在,杰克船长的左手粘在了护栏上。

  “国庆期间,游客把手伸进护栏,抓住杰克船长的左手不放,导致电机运转不灵。为了防止这种行为,我们事先在护栏处贴上了塑料布,居然有不文明游客把塑料布抓烂,伸手进去,导致电机完全损坏。”朱颜说。

  工作人员为何不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呢?

  朱颜说,国庆期间安排了值班人员,但是有些游客很不听招呼,“有的甚至骂工作人员”。

  据悉,海盗城的“海盗”都从荷兰买来的,每一个价值在10万元以上。

  “国庆前才换了一批损坏的海盗,没想到就这么几天时间又损失惨重,又得花100多万元。”朱颜气得直摇头。记者 李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