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假日接游客1242.9万 旅游收入41.5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09年10月09日11:08

  10月8日,“十一”黄金周画上了句号。由于天气晴好,适宜出游,这个“史上最长黄金周”也成为接待游客最多的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24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和39.3%。游客在渝玩得开心也玩得放心,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金周呈现出以下亮点:

  亮点一 红色旅游大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市旅游局把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本次“黄金周”的重要主题之一向游客推介。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酉阳赵世炎烈士故居、潼南杨闇公杨尚昆故里等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

  为吸引广大游客,红岩联线推出了不少新的看点。在白公馆景区,工作人员在放风坝上举行了配乐诗朗诵;渣滓洞监狱内举行了现场情景剧表演,复原革命英烈英勇无畏的历史场景。

  一位来自武汉的游客说:《红岩》小说影响了两代人,他想给儿子补补课,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据市假日办统计,重庆红岩联线最多的一天接待游客5.7万人次,国庆8天游客总数达到3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8%。

  亮点二 市民热衷古镇游

  黄金周里,哪里景点游客密度最大?不用问,一定是磁器口古镇。作为离主城最近的古镇,磁器口古镇几乎天天爆满,前往的游客摩肩接踵,品味老重庆的味道。

  市假日办提供的数据显示,磁器口古镇8天接纳游客40万人次。

  今年是我市“重庆名镇旅游主题年”,古镇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各种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譬如,渝北区龙兴古镇举行了古镇旅游文化节;江津区中山古镇举行了第二届打糍粑大赛。

  据市假日办统计,龙兴古镇、中山古镇、徕滩古镇和龚滩古镇,8天分别接待游客7.9万、4万、2.4万和1.64万人次。

  亮点三 外地客乐打高尔夫

  挥杆,击球!白色的小球在蓝天白云间划下一条美丽的弧线。韩国客人朴俊哲漂亮的一击获得了全场喝彩。

  朴俊哲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重庆打高尔夫。他说,每年休假总会乘飞机到重庆打高尔夫。

  现在,首尔到重庆的飞机每周有两班,他可以星期四从韩国起飞,在重庆度周末,周日再返回。由于重庆的高尔夫和住宿都比韩国便宜,所以,朴俊哲和他的球友们还曾包机来重庆打过高尔夫。

  像朴俊哲这样专程来重庆打高尔夫的外国人还不在少数。这个黄金周,我市特别推出了“至尊旅程———十月重庆高尔夫精选之旅”,吸引了众多高尔夫爱好者前来体验。

  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前五天,重庆保利、上邦、佰富江景、红鼎、南山庆隆、巴南国际高尔夫6个球场每天平均客流量达到250人次,全市日均流量达到1500人次。这些客人主要是新加坡、韩国和香港、北京、广东、成都、贵阳等地的高尔夫迷。

  亮点四 餐饮商场交通收入大增

  市统计局分别对德庄公司、小天鹅餐饮公司、中天大酒店、陶然居、扬子岛酒店有限公司这5家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和新世纪百货、重百大楼、万友百盛广场、太平洋百货、家乐福连锁超市5家商业零售企业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我市5家主要餐饮和5家商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分别为1500.02万元和87169.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27.2%。

  交通企业也赚得盆满钵满。各大汽车站买票打挤;成渝“和谐”号每天7班,班班满员;在江北国际机场,16家航空公司共增加330个航班,新增3万个座位。

  在星级饭店,各种宴会大增,特别是婚宴打起了拥堂。以金科大酒店和扬子岛酒店为例,这两家星级饭店8天营业收入分别为246万元和12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9.5%,平均客房出租率分别达83%和97%。

  市旅游局分析认为,旅游产业促消费拉动性强,已经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产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