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森林公园北园10月1日起开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 2009年10月01日09:56

  本报讯 (记者左颖) 明早6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正式开放,标志着总面积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全面开放。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分为南、北两园,去年10月26日南园率先向市民免费开放。

  由于南园和北园的安检级别不同,而且南园在10月2日还要举行国庆游园活动,连接北园和南园、横跨五环的生态廊道10月8日才向游人开放。

  和南园内旖旎的湿地风光以及大量的人造景观不同,北园以自然野趣密林为主,是原生树种种源基地和鸟类保护区。其中在北园中专门搭建的“雨燕塔”高约22米,共有2240个燕巢,现在已经有好奇的雨燕在这里“侦查”新居了。

  北园中历时三年建设完成的“树木园”,主要收集和保护了很多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及高速公路修建工程中移植的大树,甚至还有部分大树来自遥远的三峡水库区。

  北园中还有一个特别的景区——“花田野趣”,以万寿菊、串红、孔雀草等不同季节的应时花卉为主要观赏特色,里面还有6座观景平台,供游人赏花、小憩。

  为满足游客游园的需求,北园还增添了自驾电瓶游乐车及休闲观光脚踏车等娱乐设施,增设11处小木屋商卖点。

  特别提示

  开放时间:南北两园开闭时间相同,为6时至20时。

  自驾停车:北园共开放3个门区,分别位于安立路、北五环辅路、林萃路,并配备3个停车场,可停千余辆车。此外,北园紧邻安立路、林萃路,有多条公交线路可直接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地处城市中轴线北端,位于北四环的边上,北辰桥。总占地面积1135公顷,分三个区域,北端是680公顷的森林公园;中心区(B区)、291公顷,是主要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区;南端114公顷是已建成场馆区和预留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