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庆长假旅游收入有望超千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9月06日10:32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旅游研究院四日发布“十一”、“中秋”假日旅游市场预测称,今年黄金周公共假期长达八天,同时具有国庆、中秋、世博、亚运等多种主题,因此,国人旅游消费需求将迎来一个集中释放的时期,并形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假日旅游消费高潮,旅游收入有望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人均旅游消费五百元左右。

  根据某网公布的调查报告,超过六成的参与调查者表示计划今年国庆期间出游,为历年之最。

  旅游研究院联合某网对第三季度中国公民出游意愿进行网络调查显示,消费者在未来三个月内总体出游意愿达到九成二,比五月份的出游意愿回升四十五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尽管中国旅游市场仍然受到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影响,但是消费者出游意愿已经开始显著回升。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办公室预测二00九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人数将超过二亿人次,同比增长一成三。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国庆长假旅游收入超过一千亿元,同比增长二成五。由于假期时间增加一天,因此人均旅游消费会从二00八年十一黄金周的四百四十八元增加到五百元左右。

  中国旅游研究院强调,在影响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不利因素中,对甲型H1N1流感的恐惧心理仍然是国人主要的心理障碍,同时也是旅游经济运行的关键变数。

  此外,国庆期间严格的安全工作也可能对部分地区旅游需求产生挤出效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