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上将首次评选十大名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荆楚网 微博 | 2009年09月05日09:14

  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举办首届中国粤菜峰会论坛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举行的“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上,将首次由官方正式评选出“十大名菜”,同时也将选出属于广东的“旅游主打歌”。

  开幕式移址大学城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介绍,今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依旧设在广州,但因天河体育中心目前正在进行亚运前期的封闭式整修,所以开幕晚会将移址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闭幕式则设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此外,分会场将遍布全省21个地级市。

  旅游金曲需粤语版

  记者了解到,整个旅游节期间的活动,总计高达170多项,包括有传统的花车花船大巡游、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广州(国际)美食节等;还新增了“唱响广东”2009旅游金曲精英大赛、“老照片·新广东”海外华人图说南粤系列活动、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广东旅游推广大使评聘活动等。

  其中,“唱响广东”2009旅游金曲精英大赛,将从本月中下旬开始举办。大赛以“乡土、乡音、乡情”为主题,将邀请全国一流词曲作家齐聚广东“亮剑”,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广东旅游歌曲。据悉,其曲风多以流行歌为主打,在语言上则提倡“粤语版”。

  粤菜名厨集体比拼

  今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为了将“食在广东”的招牌推广出去,广东将举行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峰会上将展开名厨、名店、名菜大PK———上演百位粤菜名厨集体献艺、粤菜名家齐汇聚、青梅煮酒论美食等精彩节目;同时要评选出广东十大名厨、十大名小吃、十大名菜,并向社会推荐。另外,广东省旅游局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还会在峰会上,联合发布首份《广东省餐饮服务质量标准》。

  “百歌颂中华”总决赛后日开战

  知识问答、现场拉票、观众评委、两轮晋级……这不是央视青歌赛,也不是湖南卫视“快乐女声”,而是广东省第九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9月6日,该赛事将拉开序幕,并于9月28日晚举行颁奖晚会。届时,该颁奖晚会将同时是广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晚会。

  据介绍,该活动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至今,通过初赛和半决赛,报名参赛队伍3000余支,合唱总人数逾14万人,歌手7687人,无论是参赛队伍还是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据了解,广东卫视将在9月9日至9月13日的黄金时段里连续播出该赛事的总决赛,12日和13日还将现场直播两场歌手总决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