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9年09月02日14:02

  9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刘晓捷副秘书长代表组委会发布消息,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将于11月13日至19日在广东隆重举行,而本届的开幕式因场地问题,将移师至大学城举办。

  据悉,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旅游局、文化厅、外经贸厅、侨办、外办、港澳办、台办、省贸促会,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会场设在广州,21个地级以上市均设立了分会场,开幕式设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闭幕式设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目前已基本确定的各类活动项目总计170余项,覆盖全省东西南北中,全面展现广东旅游文化资源。

  11月13日晚,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在广州大学城隆重开幕,在随后的一周里,旅游招商会、“唱响广东”2009旅游金曲精英大赛、“老照片·新广东”海外华人图说南粤系列活动、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广东旅游推广大使评聘活动、2009广州金牌导游大赛等活动将在广州主会场轮番上演。同时,各分会场也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多姿多彩、引人入胜的活动。届时将好戏连台,高潮迭起,令您应接不暇,尽享旅游文化盛宴。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在保留传统经典项目如旅游招商会、花车花船大巡游、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友城之夜系列活动、岭南民间艺术汇演、广州(国际)美食节等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注重挖掘本地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推广“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品牌,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和品牌项目,如旨在打造广东“旅游歌曲名片”、体现唱游大结合的“唱响广东”2009旅游金曲精英大赛,以“乡土、乡音、乡情”为主题、打造广东华人华侨归乡旅游精品线路的“老照片·新广东”海外华人图说南粤系列活动,以广东与国际友好省州旅游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广东·友好省州旅游合作高峰论坛,推出“东盟”旅游主题展区、台湾主题展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展示区等多个主题展区的广东国际旅游展览会暨海峡两岸旅游投资交流会,以弘扬岭南饮食文化之精粹、传播广东美食天堂之美誉为主旨的首届中国粤菜峰会等。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邀请国外友好省、州、国际友城等政府官员、驻华使节、海内外主要旅游机构、旅行商社、新闻媒体记者、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团体及中外客商前来参加活动,并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推介,积极组织和招徕众多的海内外游客来粤旅游观光、投资考察。

  目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相信,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是一次旅游的盛会,文化的盛典,更是全面展示南粤风采、广东特色的盛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