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赛德:30年前国人不知旅游为何物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8日17:43

  王赛德,45岁,广州人,就职于某报社任编辑。

  30年前国人不知旅游为何物

  国人在80年代的时候还不知道“旅游”的概念呢,90年代的时候开始有了旅游的意识,国内游逐渐兴起,国人看世界的脚步越走越远,逐渐从郊区游发展到周边游、再从境内游发展到出境游,旅游景点也越开发越多,人们从最初以出差为主要目的的游览,变成专门度假放松的消费游了,现在更多的人喜欢用农家乐、生态游、自驾游、自游行、赛事游、邮轮游、探险游等更多的方式来满足自身的心态需求了。

  “到此一游”留影成历史

  以前人们是为了旅游而旅游,每到一个景点,匆忙留下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现在人们更追求深度游,到一个目的地以后不仅仅是走马观花的看几个景点了,要了解当地的历史、地理、人文、经济、资源、消费、娱乐等方方面面,还要从中长智慧长见识,还有些人抱着投资考察的目的出去旅游。从旅游享受角度看的话,看风景、购物、摄影、钓鱼、航海、探险、观鸟等这些是常规旅游中延伸出来的深度专业游了,满足了人们更加生层次的享受。

  用人民币在香港消费 享受岛上最奢侈生活

  以前去香港花钱,觉得人民币不如港币,现在去香港一百元人民币能换多出好些港币,我现在去都会在街边的换钱处把人民币换成港币花,如果你要用人民币在香港消费的话,商家们是不会把外汇差额找给你的,一块兑一块花钱的人吃亏。到香港主要还是去买东西,化妆品和数码产品最受欢迎,我每次去都要帮朋友带,尤其是化妆品货比较真,使用效果很好。

  跟国内的商场货比同样的牌子效果就是不一样,价钱还便宜。要说常去香港的朋友以前是玩一些常规的景点,像迪斯尼啊海洋公园之类的,现在对于他们来说能租船出海去到离香港比较近的海岛上,住在半山的别墅或棚屋里白天钓鱼戏水,晚上篝火露营,享受岛上生活是最奢侈的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