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英国旅游局及英航:两张通票在手 超值游览全伦敦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5日21:02
专访英国旅游局及英航专访英国旅游局及英航

跟着马未都先生品味东南英格兰文化精髓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国旅游局也邀请马未都先生在英国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之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目的在哪里,行程又是怎么安排的?

  李彦珺:我个人也非常崇拜他,我的同事比我更幸运,他组织这个活动安排,中间有两天多的时间和马先生一起参观了大英博物馆,马先生是收藏大家,他这次去英国主要是英国旅游局,大家一听这个中文名字都知道是国家旅游推广机构,类似于我们国家的国家旅游局,这次马先生去英国也是拜托另外一个媒体,大家的合作,国家地理杂志找到国家,马先生有兴趣想去博物馆看一看,马先生英国是他的处女之行,用他自己在博客里面的话讲是压轴,把最好的留在最后,这次我们真的非常兴奋和激动。我们帮助协调了除了伦敦还有另外两各地区,一个是东南英格兰,还有一个科思吾尔德地区,英国有两大的宗教,肯特也有英国的花园之称,我去过很多次,每次我的眼睛都能看到新的东西。先请马先生去东南英格兰,让他鉴赏了一些民间的古董收藏,同时跟民间的古董收藏家有交流。还去看了女王的宫殿,温莎城堡,世界上保存时间最长最好的,威廉十一世纪到英国建的。我去了很多次,女王的王旗都没有挂在那儿,马先生特别幸运。还带他去了科思吾尔德,有很多明星都以在这里拥有他的小别墅作为他品位的象征,我们请马先生一个是欣赏英格兰的风光,到伦敦以后,伦敦是国际化大都市,跟别的地方风景不一样,也跟当地收藏协会的主席共进晚餐,马先生很开心,去英国的古董商店,跟他的专业对口,他也觉得英国实际上是这个样子,之后到伦敦,他在英国只有一周的时间,到伦敦不可不看就是大英博物馆,马先生也多次提到大英博物馆,这次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亲手触摸到一些展品。大英博物馆馆藏太丰富了,就像我们的故宫博物馆一样,不能把所有的展出,展出只是非常微小一部分收藏,这次是安排了专门负责中国馆的博士和马先生有交流,带领他看一些对外开放的展仓,同时还有一些正在修缮的,看这个过程是怎么回事。还有一个类似于工作室一样的,预展的,可以给工作人员,可以给学习历史文物的学生有这样一个跟文物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还有一个亮点,我觉得也是机缘巧合,戴维德收藏了很多汝窑等等藏品,刚刚开展马先生看到了,他太懂了,有两个这么大的花瓶似的,这就是戴维德基金会最好的镇馆之宝。

  两张通票在手 超值游览全伦敦

  主持人:我们到伦敦去大英博物馆可以感受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品,我们知道它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很多的英国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但前段时间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欧洲旅游观光城市当中,伦敦是旅游消费最贵的,尽管博物馆免费,但是还是最贵的,网友去英国,如何花最少的钱获得超值的体验?

  李彦珺:英国旅游贵贵只是价格上看,今年是另外一回事,外币的走软,英镑贬值了三分之一。价格是一方面,价值又是另一方面,举例子,在国内看一个博物馆,也要200、300块钱,英国还有对外开放的景点,门票费用都在10—20个英镑。我在那边要看30个、50个怎么办。我们有非常超值的大英古迹通票,买了这个通票,若干时段之后,你就可以花30、40镑的钱可以看在这个名单里面的景点,尤其是很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自然遗产这种地方,还有一些古堡等等。

  如果说只是在伦敦,还有一种方法,让你节约费用,一个是看这个,再有一个你买伦敦的地铁通票,有非高峰时间的通票,一天地上地下随便坐的。

  网友:对于学生,英国是中国非常大的一个留学目的地,针对学生有什么特定的优惠吗?

  张郢:英航有一个学生的特价,不光是价格有优惠,而且在托运行李方面也有很大的优惠,目前只有英航给留学生托运行李政策,2件行李,每件23公斤,随身的行李只限尺寸不限重量,除了价格和托运方面的优惠政策,我们在机票的改签和退票都有政策,专门为留学生市场打造的产品。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