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购英航4730元超低价机票 享受英伦文化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5日21:02


图为英国旅游局中国区副经理李彦珺女士(图左)和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区商务客户销售经理张郢先生(图右)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图为英国旅游局中国区副经理李彦珺女士(图左)和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区商务客户销售经理张郢先生(图右)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我想再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像英国这样更完美的诠释古典与现代:悠久历史与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欧洲最古老的城堡映衬着世界级金融街的繁华。在这里,你可以去感受牛津剑桥深厚的学术底蕴;可以到莎士比亚狄更斯的故居品读名著;可以去全球最时尚繁华的购物街淘宝血拼;可以到最美丽的苏格兰湖区拥抱自然;可以去最古老的皇家城堡体会皇室威仪;可以到大英博物馆拓宽眼界见闻博识……今天,我们荣幸的请到英国旅游局中国区副经理李彦珺女士和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区商务客户销售经理张郢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和广大网友面对面的进行全方位的交流,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英国这个有着深厚文化内涵的国度。

  去英国并不难 使馆成签率超过90%

  主持人: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二位嘉宾跟大家介绍一下英国旅游,中国去英国旅游的游客相对还是比较少的,能给大家介绍一下08年去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大概有多少吗?

  李彦珺:其实英国作为一个相对遥远的国度,坐飞机要飞将近10个小时,但相对我们来讲是比较熟悉的一个国度,英语的广泛传播和影响,包括我们受教育过程中接触到的文学作品呀,方方面面的,还有包括社会生活各方面的东西,应该说对英国还是有一些感性认识的,这也是为什么英国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一直被很多我们国人所向往的,08年情况比较特殊,奥运会很多人都在家看奥运,实际上07年更能相对准确反映近年来的不断的中国公民到英国出行的趋势。在07年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字和中国边防处境综合汇总的一个统计数字,前往英国的中国公民第一站去英国的有22万人次。

  主持人:可能有一个误区,很多网友都认为去英国难难在签证上,能给大家解读一下这是为什么?

  李彦珺:首先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或者说网友们的这种认知,事情都是在发展和变化的,签证作为旅行程序里面必须要办的环节,肯定要花一些心思的,因为各个国家的移民政策不一样,英国是绝对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现在每年有超过3200万的世界各地的游人到英国来。英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在07,08年一共签发了13万多份的签证,当然这个签证是包括各种类别的,比如说英国作为一个留学目的地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每年都会签发2、3万份的留学签证,除了这个,还有一些公务、政务的访问,还有围绕着这些留学生,家长呀,家属朋友呀去拜访他们或者去探望他们,还有公民作为团队旅游的一部分跟旅行社、跟出境社一起去。还有一些人由于对英国有种种的情节,无论是过去在那边读过书,还是工作过,或者是亲朋好友在那边,活着就是想去英国,他也可以申请个人访问签证,包含了多种目的的,当然也包含个人旅游休假的。

  说到难,我绝对不同意,我们用数字说话,在去年和前年,英国驻华使领馆签证率平均是超过90%的成签率,留学签证有80%的签证合格率,其他的都有超过90%,团体旅游签证是95%,商务签证是98%,基本上90%以上的人只要按照使领馆移民局要求你提供的资料,你的情况真实的,一般5个工作日都可以办理下来。

  英航承诺在网站上可购得最低价机票

  主持人:英国是结合了古典与现代,很多中国网友对英国非常感兴趣,包括文化和旅游,我们知道去英国,现在的航线是非常发达的,有很多的航空公司在运行这条线路,我们今天请到了英国航空公司的张先生,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英航作为英国最大的,最权威的一家航空公司优势在哪儿?区别于其他航空公司能给我们网友带来什么独特的享受?

  张郢:英航从1980年开始飞中国,已经已经在中国这个地区服务了将近30年,我觉得英航区别其他航空公司的最大特点主要是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满足客户的需求,在过去30年当中,英航也在不断学习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是和中国的旅游业一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市场的政策、价格体系和产品不同的方式来适合旅游者的需求。

  目前据我所知在中国市场上英航是唯一一家有4个舱位的公司,头等舱,公务舱,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满足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需要,直飞的航线有北京和上海,从北京夏季是每天一班,冬季减一班每周六班,从上海是每周五班的航班直飞伦敦,同时我们有更大的网络覆盖全国,英航和合作伙伴推出了一个产品,从15个国内的城市免费到达香港,从香港转机接驳英航的航班,直飞伦敦。这样的网络、产品会适合不同层次的需要。

  主持人:英航给我的感觉是乘坐非常的舒适,但是票价相对高一点,给网友一个好的建议,在哪儿买到便宜的机票,或者可以提前多少享受这个优惠?

  张郢:我建议是提前2、3个月来看价格情况,在英国的网站www.ba.com上有一个价格的承诺,也就是说你买了英航的机票,你又在其他的渠道买到了更便宜的机票,我们会把这个差价返还给你。英航的网站上还有一个优势不仅让你享受到优惠,还有一个更广的视角,你可以看到前一天的航班后一天的航班,前一周后一周的价格,这样你自己对整个航班的情况和价格的高低有一个自己的判断来做最好的选择。

  谈到英国最最不能割舍的是文化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国是这样一个国家,英国与欧洲大陆隔海相望,中间隔着北海和英吉利海峡,您个人认为它和欧洲大陆上的一些国家有什么区别?游客到英国应该体会什么特别的东西?

  李彦珺:应该说每一个国家都是不一样的,英国和欧洲大陆隔海相望,作为旅友来讲,有这样一句话流行在坊间,如果你去了欧洲大陆没有去英国,等于没有完全到欧洲,如果你只有去了英国,没有到欧洲,你的旅行也是不完整的。英国有很多他既容于欧陆文化同时又有独特性的一些东西。比如说,英国是由大不列颠岛和北爱尔兰组成的,叫做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格兰地区,苏格兰地区、北爱尔兰地区,威尔士地区等4各地区的风土民情和自然风貌都是不一样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都曾经是王国,北爱尔兰是附属岛,它也深刻受着英国的影响。威尔士最早纳入了英格兰的版图,英格兰和苏格兰在200多年前又合并了,所以就形成了英国现在的米字旗,联合王旗,把当时的旗帜融合在一起。把这三个旗帜重叠在一起,按照美学来调整了米字的宽窄幅度,就变成了现在的联合王旗,你可以看到他们是重叠在一起的,实际上不列颠这个民族,英文Britain的原义就是杂色的,斑驳陆离的,英国历史上有土著民族,维京人,安德鲁撒克逊人,有过很多外族的入侵,它把欧洲的文化也就带到了英格兰,带到了英国这个大岛屿上最后形成了比较独特的英伦文化。

  主持人: 去英国要体会深厚的文化底蕴。

  李彦珺:要体会的东西非常多,谈到英国最最不能割舍的,100个词一个个剔除最后剩下的几个词里面一定会有文化,同时还会有古典、优雅,包括时尚,英国是最早进入工业革命的,同时也是慢慢现在工业后社会,国家的城市的振兴和复兴,可以从多个角度,看你个人的兴趣点去欣赏这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