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鹏:话旅游当年景 一张在天安门前的留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8日16:30

  陈志鹏,30岁,青海西宁人,就职于某跨国公司任中国区市场经理。

  80年代的记忆:学校春游排长队走两公里去烈士陵园

  我们小时候学校组织春游,事先叠好小白花,打着旗上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儿,排长队走两公里去烈士陵园。

  第一次旅游:唱着《军港之夜》游走祖国改革开放最前沿

  我印象中第一次旅游是在88年,从青海坐火车去深圳。我记得从西安转车去广州,上了一趟过道、厕所、地板上全部挤满了人连硬座车厢行李架上都没闲着的青皮列车,卧铺车厢里不停的唱着《在水一方》《军港之夜》;冯巩和牛群的相声也是主角,一路上晃晃悠悠就到了祖国的南大门。那是我们一大家子见证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十年成果去了,到那儿一看,真是和内地不一样,我们上了当时最高的53层国贸吃港式早茶,去了沙头角中英街买的手表和马海毛,那时候觉得住在深圳真好,干净、富裕;还有西安的冬天街道很脏,穿不了干净的鞋;广州火车站能要人命,要经过那里是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的。可以说那一次是我们一家,从祖国最边远落后的地区到祖国改革开放前沿的一次很有纪念意义同时也很有代表性的一次旅行,留下了很多老照片和一些真实的记忆,见证了我们这代人,个人、集体、国家的历史巨变和发展轨迹。

  话旅游当年景:大包小包往回拎纪念品和一张在天安门前的留影

  当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管走多远去旅游,所有的人回去的时候都大包小包的装满当地的商品带回去,特产就更不用说了尤其是食品。所有的人都会有一张在天安门前站得笔直的合影或单人照;可是现在的商品只要有钱在哪里都可以买得到。人们忙于拍照、录影去记录生命,体验旅行这个现在成为了最主要的享受方式。还有,以前人们见到导游都百般羡慕,见到带着入境游的外国游客那更是崇拜的不得了,但现在在全国各地这也都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儿了。

  对旅游的憧憬:去圣托里尼享受安逸的慢生活

  我最想去的是希腊的圣托里尼,到那去就是为了享受一种很慢很慢的生活,没有工业和忙着挣钱的人们,只有阳光、海峡、夕阳和手工艺品还有毛驴的生活,那里也是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那里有信仰,有安逸的生活,那就是我想追求的幸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