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建海洋生物保护区 游人可观赏海洋生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8日08:54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三亚记者4月7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蜈支洲岛旅游区已建成海洋生物保护区,该保护区将成为濒危海洋生物的乐园,而游人也可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观赏难得一见的海洋生命群体。

  据了解,蜈支洲岛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岛上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岛屿周边海域的生态资源得到了较好保护。这里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高,各种大小鱼类、海参等随处可见,是珊瑚礁生态系统保持最为完好的区域之一。

  蜈支洲岛西侧水域全年表层水温低温在21℃—24℃,高温在28℃—30℃,最深处达7.2米左右,潮汐保持在1.2米左右。海底地形较为完整,无大型礁石,珊瑚分布均匀有序,海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非常适合部分海洋濒危生物生长。

  来自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的海洋生物专家进行多次论证后,有关单位在蜈支洲岛东北方向海域投资建立了一个海上5平方公里的海洋生物保护区域。保护区是一片长约900米、宽约500米的海域。在这里,原生的珊瑚群、海葵、海参、海星、海胆等丰富了海底生态环境,也非常适合海豚、海龟、玳瑁、海龙、大型石斑鱼、鹦嘴鱼、海鳗等各种海洋濒危生物生存。

  据了解,保护区采用全封闭铺网式海上走廊和海上浮台饲养濒危生物。潜水爱好者可在专业潜水教练的指导下潜入海底观赏海洋生物。

  作者: 张谯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