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情人的浪漫天堂(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06日11:26

  一个人心烦的时候,千万别上岛,那样会糟蹋了小岛的风情和岛上的享乐。蜈支洲岛是情侣的世界。离海滩不算远的林带边缘有好多竹子和芭蕉叶搭建的小屋。屋里有竹床,住下来,观海、赏月、听涛,也算浪漫了。小屋名字特气人——情侣观景房。

  岛上还有一个神秘的洞,洞是天然的,有好多传说。洞有多长多深,一般游客说不清,岛上的说法也不一。要是敢冒险的情侣,夜晚举着两只特大号手电筒进洞探探,绝对刺激。

  做客蜈支洲岛的夜岛,下起了雨,夜幕下的蜈支洲岛,远处渔火闪烁,岛上的情侣观景房、咖啡屋酒吧都掩映在雨色中,清晨在长达2公里的林荫长廊里,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偶尔有野鸡野羊在山林中跳跃而过。

  蜈支洲岛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全岛呈不规则蝴蝶状,面积1.48平方公里,东西长1500米,南北宽1100米,蜈支洲岛的海岸线全长5.7公里,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