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行社派发“消费券”惹争议(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2月20日10:48

  近日,某旅行社向55岁以上长者派发面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一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其“消费券”之名更是引来争议。昨日笔者收到消息,该旅行社将加印10万张“旅游消费券”,但不改变名称。对此,专家表示,企业将“优惠券”等同于“消费券”的做法是错误的,相关部门应该尽快介入,纠正企业这种变相促销的做法。

  “叫什么名称非常重要,有些名词企业应该谨慎使用甚至不能使用。”专家表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前提下,“消费券”这个名词已经被赋予不一般的意义,它是政府促进社会消费拉动内需增长的一种措施,“商家不能利用市民对‘消费券’的青睐,去达到自身促销的目的。”该专家呼吁,相关部门应该尽快明确“消费券”一词的使用范围,以免企业借机炒作。(记者 蔡华锋 实习生 袁喆 通讯员 林月明)

  相关链接:

  杭州再增加9000余万旅游消费券 首批将于上海派发

  深圳市长否认“深圳拟发放20亿消费券”传闻

  广州发放消费券遇“三重门” 仅惠及中低收入阶层

  南京摇号发放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