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增加9000余万旅游消费券 首批将于上海派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文汇报 | 2009年02月20日09:13

  已经在消费券发放和使用中尝到甜头的杭州市下一步准备继续扩大消费券效应,不但增加9000多万旅游消费券,还向市民发行非公益性的消费券,并发放教育券和培训券。估计将继续发10亿元消费券。

  根据杭州市财政局的最新统计,2009年1月24日消费券正式启用至今,杭州535家指定商家已回收消费券6000余万元,而用于超市的消费券达251.97万张,占回收总数的93%。商贸行业定点企业按规定,让利总额达270.8万元。

  杭州市实施消费券制度,打的是四管齐下的“组合拳”——增加旅游消费券的总量,将原计划发放4000万元的旅游券增加到目前的1.32亿元,旅游券的发放范围也将扩大到港澳等地;准备向市民发行非公益性的消费券,供广大市民自愿购买,这种消费券可以享受折扣;考虑发放各种财政资金转移性消费券,鼓励体育、文化类消费;发放教育券和培训券,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毕业生可凭培训券学各种技能。

  杭州市有关领导表示:消费券不是人民币,只能用1次,不能重复使用;消费券有使用期限,原则上使用期限为2009年12月31日;印制、发放消费券的成本将通过销售消费券纪念册的形式收回。

  据悉,旅游券首批8万张将于3月1日在上海首发。今天(18日),杭州市旅委明确相关细则,并与商家代表签署了确保服务品质承诺书。旅游券结算由杭州市旅委与商家五五分担。尽管需要让利50%,但旅游企业都十分期待旅游券的带动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