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丽江虎跳峡 感受最深峡谷的惊心动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0日09:01
虎跳峡 虎跳峡

  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让我感觉不到累的地方,即便你走不动了,也还是觉得兴奋,觉得身体里还有用不完的力量。而一切美好的景色,都不适合描述,只适合感叹,适合切身融入其中。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值得你来的地方。只要你尚有激情,能够灵活使用双手,走路不会歪斜,那么就来吧。它不会让你像是客人一样拘谨,它可以用深邃而陡峻的空间容纳你的任何心绪。你只要走好你的路,脚踏实地,填饱肚子,结交朋友,别的就只有睁开眼睛看景,张大嘴巴呼吸,努力记住你能记住的就好了。

虎跳峡 虎跳峡

  虎跳峡外国人很多,中国人和马也很多,马粪……自然也很多。基本行程是这样的,如果你从丽江出发,提前在住的青旅或是酒店定好车票,35搞定。大约两个小时,在桥头下车。注意此时不要再跟你,在车上已经熟悉的美女帅哥大声瞎扯了,说点悄悄话就行,保存体力,慢慢地你会感激自己保存了不少体力。当然你们聊得足够开心,中途也是有客栈的。

虎跳峡 虎跳峡

  言归正传,桥头下来会有指示路牌显示往哪走的徒步路线,实在找不到可以找牵马的问一下,这些人是你们活的指向标,随时开口,不要走错路。之后第一个休息站就是纳西雅阁,吃点中餐,然后继续上路。接下来是比较难走的一段路,会消耗很大的体力,就是所谓的二十八道拐。走得快的,大约五点左右会在half way 吃晚饭住宿。如果你走得更快,我也强烈建议在这儿住一下。会结交很多朋友不说,晚上在空旷阳台吃饭,聊天,对面似乎就是玉龙雪山,异乎寻常震撼你的心灵,那种场景你是不会忘的。而且他们还有牛逼的厕所,拉屎都能看得到对面山体的陡峻。当时我们运气好,不止看到山,云,阳光,而且还看到彩虹。风就吹在耳边,云移动的缓慢而有节奏,阳光照射在几片特定的区域,山体分出好几种颜色,还会不时飘下来雨滴,左右的观感都不会一样,怎么说呢,那真是一个流连忘返的傍晚。

虎跳峡 虎跳峡

  如果开心就多住几天,如果不开心也多住两天,这是最好不过的,以后你都不会有这么好的经历了。相比第二天的下江,第一天才是虎跳峡的精髓所在。第二天可以住在tinas,回丽江就可以在halfway订票,然后在这儿换票。也可以直接去香格里拉,包车可以,但是绝对不能听他们忽悠。香格里拉要提前订好青旅或是酒店,旺季人很多。

  感谢有虎跳峡吧,让这一次可以勉强称得上旅行的出行,变得有了回味。

  (图文:叶上蝉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丽江以风景秀丽著称,有“高原姑苏”之誉。它拥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以及被称为“世界植物基因..

您还可以看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