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 一块深藏不露的边陲美玉(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8月16日08:57
独树成林 (图/肖育文)独树成林 (图/肖育文)

  莫里雨林几乎全无人工开发,路边高大的树木之上垂下的藤条可以轻而易举地承受一个成年人的体重。溪流旁边的树丛中隐藏着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溪流和草丛之上时有不知名的蝴蝶飞过,导游说:“手掌大的荧光蓝色的蝴蝶见过没?我们这里有的是。”

  远远听见莫里瀑布的水声轰响。处于三面怀抱的山崖之中,站在它下面的潭水旁边,令人神清气爽。

  边城风光

  一脚踏出国门

  这一趟云南之行中,一共有好几处驻足之地和缅甸近在咫尺,几乎只要一抬脚就可以跨出国门。一处是畹町桥,一处是瑞丽的姐告口岸,一处是“一寨两国”之中著名的71号界碑。

  畹町桥是连接中缅两国的口岸桥梁,当年抗日缅甸远征军就是通过此桥进入缅甸境内血战沙场,抗击日寇,生还者百不余一。如今新的桥面宽阔可容四车并行,但旧时远征军用以开路的石碾仍安放桥头,提醒世人这段悲壮的历史。

一寨两国一寨两国(图片来源网络)

  而“一寨两国”那条显著的黄线对于我们而言确实是不可逾越的,但对面皮肤黝黑的缅甸孩子骑着一辆单车歪歪斜斜地轧过国境线却不费吹灰之力。站在71号界碑的这一侧,十米之外就是缅甸的出入境管理机构。得到我方边防武警的帮助,我们得以和缅甸边防警察零距离接触,无意间竟听到他说出几句字正腔圆的云南话。寨子里还有一座秋千,据说荡到高处,就算是进入缅甸的“领空”。

  至于姐告口岸,每走几步就有一个玉石市场。它最不起眼的角落里藏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320国道、滇缅公路和史迪威公路的终点”。

  资讯加油站

  交通:昆明有直接飞往芒市的飞机,全程约4个多小时。芒市前往畹町可走著名的320国道,约需一个半小时车程,再行驶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瑞丽。

  住宿:芒市和瑞丽市区都有多家酒店可供选择,商务酒店标间在每晚200元左右。

  美食:汇集了各个少数民族的美食,特别推荐傣族的柠檬鸡和用特殊调料拌的米线,如果能吃辣,可以挑战一下天下第二辣的“涮涮辣”;胆大的还可以挑战油炸竹虫和蜂蛹。当地的小吃和甜品也非常丰富,天热难耐时来一杯源自缅甸的“泡鲁达”,香甜凉爽,堪称享受。(文/记者 张芷然)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2008年常住总人口118.5万。有傣、景颇、汉、傈僳、阿昌、德昂等民族。1953年7月建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1956年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