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应城汤池温泉 地理概况交通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14:55

  地理

  汤池温泉又称玉女泉。在应城市区西20公里。汤池温泉距武汉市中心仅110公里,车程不到2小时,为了做大温泉产业,汤池温泉旅游有限公司准备在汤池镇开发温泉旅游二期工程。为了支持汤池温泉的新一轮发展,应城市的交通、国土、规划等职能部门在配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为工程开工创造条件。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汤池温泉二期工程预计投资7亿人民币左右,计划用地2000多亩,主要建设和温泉相配套的各类旅游产业,如配套的会议场所,与拓普拓展合作建设的大型拓展训练的地等。

图片来源:汤池温泉官方微博图片来源:汤池温泉官方微博

  玉女泉是国内产量最大、矿物质微量元素最多的“亚洲第一泉“一汤池温泉,星罗棋布于景区中有动感池区、儿童池区、养生池区、异国风情池区、生态池区以及情侣池区等108种风格各异、大小不一的功能温泉池,露天池区内并设有大型冲浪池、环状漂流河、八色汤、玉女汤、沐芳园、日式温泉汤屋、休息平台等,后赴大口,晚餐后入住

  历史传说

  汤池温泉古称“东坑泉”,汤池镇因温泉而得名。此泉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公元前164年,汉文帝始建庐江国时就曾有“坑泉”分东西之说。宋神宗时,王安石被贬舒州,途径此地,曾入池沐浴,留下千古绝唱:“寒泉时所咏,独此沸如蒸。一气无冬夏,诸阳自发兴,人游不附火,虫出亦疑冰。更忆骊山下,高欠然雪满塍。”清代桐城派散文家戴名世也曾来此濯足并作《温泉记》。三国周郎、小乔沐浴温泉,扶琴雅颂,并留有“曲有误,周郎顾”之佳传。

  交通指南

  应城汤池温泉自驾线路

  北上——武汉市出发,经105国道吴家山收费站,接107省道朱湖收费站,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东进——孝感市出发,经316国道至云梦县,接县级公路达应城,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南下——

  (1)襄樊市出发,循襄荆高速公路至钟祥胡集,接县级公路经京山、曹武即达汤池温泉。

  (2)襄樊市出发,循316国道,经随州、安陆至云梦,接县级公路达应城,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西行——

  (1)宜昌市出发,经宜黄高速公路至天门毛嘴下,接县级公路到天门市,循县级公路达皂市,于县级公路即达汤池温泉。

  (2)宜昌市出发,循汉宜公路经当阳、沙洋、皂市即达汤池温泉。

  (3)荆州市出发,沿县级公路经钟祥、京山、曹武即达汤池温泉。

  (4)荆门市出发,沿县级公路经毛嘴、天门、皂市即达汤池温泉。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