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勐远仙境 最大的雨林溶洞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08:49

  勐远仙境与诸葛亮有关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仙境地处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境内,是一个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景区,以南传佛教、福寿文化为背景,集山、水、石、石灰山季雨林、溶洞群落、傣族瑶族等民族风情、中国传统福寿文化、康体疗养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生态景观。

勐远仙境勐远仙境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仙境地处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境内,是一个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景区,以南传佛教、福寿文化为背景,集山、水、石、石灰山季雨林、溶洞群落、傣族瑶族等民族风情、中国传统福寿文化、康体疗养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生态景观。

中国第一门中国第一门

  传说,三国时期诸葛亮南征时驻兵勐远,被这里的山水所震撼,惊叹“仙境也”,勐远仙境由此得名。

  进入勐远仙境,一座气势宏伟的用中国文字制作的大门“升字门”,号称中国第一门,象征进入升字门的游客,会带来前程似锦和财源广进的福气,这座门是根据一位爱国华侨的构思而建造,用中国文字来弘扬中国文化。

溶洞奇观溶洞奇观

  勐远仙境是热带雨林国家保护区,联合国人与生物保护圈,中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热带雨林基地等,这里有我国为数有限、而且保存相对最好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以其丰富的生物多样而被誉为“动植物王国”。在这里有国家重点保护的苏铁林群,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龙血树,还有勐远仙境景区中那棵长在岩石上的四数木,它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还有着10多名导游围抱不住的巨树,以及众多的沟谷雨林等。

  热带雨林中丰富的植物和野生动物早已诱惑我们去旅行,那奇特的溶洞地貌更使得新鲜的旅途探索多了几分深邃和神秘,自我的刺激体验在这静谧恒温的空间里,在溶洞这世外桃源的永恒春天中,演绎着前所未有的奇特妙境,伸手触摸着这本最古老的自然百科全书。勐远仙境景区内的溶洞数量甚是惊人,现已发现,贝叶经记载有各种溶洞100多个,最长的溶洞长达10公里,是一个洞穴探险的绝佳去处,洞中隐藏着富有层次变迁的曲折路径,还有着地下银河的闪烁大气。岩溶地貌资源丰富的勐远仙境景区中更是孕育出众多的石峰、石森林、石笋、石芽、溶洞和地下暗河等自然景观,洞内还有蝙蝠,鸟,鱼,蟹等动物。奇峰怪石和规模宏大的溶洞群落与周围热带雨林有机结合构成了仙境中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超凡脱俗的气质。

原始雨林原始雨林

  游玩的乐不思蜀,玩疯了,玩野了,不仅在原始雨林中找到原始的奔放和热情,还在这处处有着野生动物中体会着纯粹的个性释放和本性回归,在那充斥着浓淡变幻的绿色王国中,幻想童话中的一切美好和不可思议,聚居在这里的三个傣族寨子和一个瑶族村寨,宛若浪漫友好的童话王国中的守护者,他们的热情好客会把你当成白雪公主般用心爱戴,因为彼此之间的单纯!民族文化资源如酝酿在这里的美酒,时刻陶醉着每个驻足这里的人门,享受着勐远仙境的山水之景,体会着怪石溶洞的万分新奇,欣赏那古典深厚的民族文化,编排着人生旅途中无限的风光!

  (图为均整理自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同时可直达柬埔寨和越南。州内现有景洪港、磨憨口岸、西双版纳机场等水、陆、空3个国家一类口岸和一个省级口岸——打洛。在云南能通过水陆空直达老、缅、泰三国的地州仅西双版纳,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您还可以看看

西双版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