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桂林” 曲靖海峰湿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2日08:51
曲靖海峰湿地景色曲靖海峰湿地景色

  海峰美景胜桂林,九九奇峰指云天; 暮色飞鸟水间渡,湖光山色不思还。

  很多人都把曲靖沾益县的海峰湿地叫做“小桂林”。曾经,这片美丽的湿地是养在深闺人未知,只有一些骨灰级摄影发烧友悄悄拜访,一直像遮着面纱的处女般神秘而深情。而当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揭开神秘面纱,海峰湿地肥美的水草、成群的候鸟、座座石山包让所有人都醉了。

湿地是露营的不错选择湿地是露营的不错选择

  纯美恰似小桂林

  这个冬季,天气些许干燥,到海峰湿地休憩,海峰湿地总面积27846公顷,景区面积6.67平方千米,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目前为省级湿地保护区,集山、水、林、石、洞、潭及草地为一体的典型的喀斯特湿地景观,碧水蓝天,候鸟飞落,有“九十九山,九十九峰”、“云南小桂林”之誉。

海峰湿地美景海峰湿地美景

  走进海峰湿地,山势高峻、悬崖峭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峰、石林、溶洞、天坑和大面积的沼泽地,有各种候鸟、留鸟49种,其中还栖息着包括黑颈鹤、黑鹳、白鹤等在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国内目前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湿地景观。

海峰湿地美景海峰湿地美景

  夕阳抓拍鸟飞绝

  海峰湿地以兰石坡海子湿地为核心,由干海子、背海子、黑滩河等湿地构成,它们像一块块蔚蓝的宝石,镶嵌在群山绿海之中,仅沼泽地和水体面积就有1005公顷。海峰湿地是云南省内海拔最低、纬度最低的湿地,与四周隆起的山地、峰林、孤峰及森林共同构成典型的喀斯特湿地景观。

曲靖海峰湿地美景曲靖海峰湿地美景

  周末或假日,湿地总是曲靖人热衷的郊游胜地。夕阳西下时分“拍客”们一定不要错过,暮色下飞鸟划过天际,穿梭水草间的每一个景象都值得抓拍。夜间,有户外生存经验的人,早早搭建好帐篷,躺在睡袋上,把头枕在柔软的草地上,闻着草地的芬芳,仰望繁星,听着虫鸟鸣叫,幸福地睡去。第二天一早,不妨爬上附近的天坑,看初升的太阳缓缓升起。(蒋琼波)

  小帖士

  海峰湿地距离昆明155公里,距沾益县城30余公里,从沾益县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在这里可以吃上湿地里的野生鱼、生态放养的土鸡和富有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

  海峰湿地保护区,位于沾益县大坡乡,景区面积6.67平方千米,是具山、水、林、石、洞、潭及草地为一体的典型的喀斯特湿地景观,有“九十九山,九十九峰”、“云南小桂林”之誉。区内山势高峻、悬崖峭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峰、石林、溶洞、天坑和大面积的沼泽地,有各种候鸟、留鸟49种,隶属10目15科,其中还栖息着包括黑颈鹤、黑鹳、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8月举办“万寿菊赏花会”、“湿地彝族火把节”等节庆活动。是生态旅游、科考旅游、休闲观光、游览度假的理想场所。景区主要景观有“小石林女儿泉”、“鲤鱼塘”、“小牛塘”、“城门洞”、“月牙湖”和“三山八洞一崖”等景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搜索引擎)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江”的地理奇观。..

您还可以看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