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碧塔海 赏杜鹃醉鱼奇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8日08:56

  香格里拉碧塔海位于香格里拉县城东25公里的高山峻岭中,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苍翠,雪峰连绵。为断层构造湖,湖面呈海螺形状,长 3000米,宽700米,海拔3504米,水深40米,面积60公顷。它由雪山溪流汇聚而成,湖水碧蓝,雪山树影倒映湖中,清丽醉人,湖中有岛,生长着云杉、高山松、高山栎、白桦、柳等。

香格里拉大草原(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香格里拉大草原(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

  湖四周生长着浓密的杜鹃花林,每年杜鹃花开的季节,花瓣落入湖水,被鱼误食,不时一条条被醉倒,白色鱼肚皮飘浮在杜鹃花之中,随波荡漾,形成“杜鹃醉鱼”的奇观。

  碧塔海以它美丽恬静的天姿丽质吸引着游客,为新开辟的高山旅游区。藏语“碧塔”是栎树成片的地方。藏语中碧塔海又意为宁静的海。

碧塔海平静的湖面(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碧塔海平静的湖面(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

  在晴朗的日子里观赏春天的碧塔海,别有情致。湖畔四周,苍松古栎,遮天蔽日,碧塔海被黛色的群山环抱,像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湖水清澈明亮,在太阳缕缕金辉照耀下,闪闪熠熠,奇秀悦目。

  高山临湖,山光水色融为一体,真可谓“半湖青山半湖水”。湖周围杜鹃花绚丽灿烂,湖畔鸟语花香,游鱼游曳于浅滩岸边。

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

  从杜鹃花海中向外望去,在广阔的草甸上,成群的牛羊悠然徜徉于鲜花点缀的草甸上,湖光与草原由此相映成趣。

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

  由于没有任何污染,所以碧塔海鱼类资源保存得较为完整,其中有一种鱼竟有三个嘴唇!这就是中国生物学家命名的“碧塔重唇鱼”,它是第四纪冰川时间期遗留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了。

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平静的碧塔海(图片来源:济南社区 作者:大_风车)

  逢五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碧塔海畔的杜鹃花瓣纷纷飘落于水中,引来游鱼,鱼儿吞食花瓣后,竟醉倒而飘浮于水面,醉鱼和杜鹃就这样形成了湖面的奇特景观。据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了这种景象,从此碧塔海“杜鹃醉鱼”的景观就扬名于世。特有的水,特有的花,特有的动物凝构出这特有的景致、湖光。

  群山、苍松古栎、山花烂漫相映成趣,令人如痴如醉。

  旅游攻略

  门票:30元    行程时间:一般路程约3个小时,游览3个小时。

  交通:到碧塔海,可以坐车到双桥下车,票价8元。然后町骑马或步行7公里能到碧塔海边。骑马每人单程收费50元左右。如果包车从中甸到碧塔海往返大约70元。

  住宿:去碧塔海的朋友,可以在香格里拉县城住宿,推荐住红石头客栈。香格里拉古城红石头客栈

  地址: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措廊23-24号

  指路:四方街旁。

  价格:一楼标间 150元/间

  联系:0887-8233558  13988702280

  推荐理由:旅馆在途经古城百鸡寺的小山坡上,拥有独特的红石头建筑外观和繁花似锦的藏式小四合院,所有二楼的房间均可观全城景色。

  美食:可以在当地访藏民家庭,吃烤全羊。

  (图文皆整理自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迪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