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米之乡普者黑 泥鳅煮酸菜的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6日14:29

  云南有众多的美食,普者黑更不愧为鱼米之乡,这里美食尤其是水产十分新鲜且美味。水上烧烤是当地居民在船上架起烧烤架,捞起水中新鲜的小鱼还有些玉米、臭豆腐、土豆之类的现烤现吃,在湖中游玩想吃东西了,叫一艘这样的小船靠过来就能吃到。普者黑的莲子粥、荷叶包鸡、荷叶饭等都是难得的美味,荷花瓣还能美容养颜,就是有些苦涩。

清香宜人荷叶粥清香宜人荷叶粥

  清香怡人荷叶粥

  普者黑的撒尼人,喜欢在酷暑季节用新采的荷叶熬粥,名曰荷叶粥。夏季到普者黑旅游的朋友,游够玩累了,一碗撒尼人的荷叶粥,可为你消暑解乏。

  荷叶粥可以消暑、化热、宽中、散淤,可治中暑、水肿、淤血症等。荷叶粥的做法也很简单方便。只要选用1/3的糯米和2/3的粳米,将鲜嫩的荷叶洗净后切碎,包在纱布里放进粥锅,用一片稍大的荷叶罩住,粥熬好后,退火稍冷,伴入白糖或蜂蜜即可。

  泥鳅煮酸菜

泥鳅煮酸菜泥鳅煮酸菜

  泥鳅的吃法很多,一般常见的有清蒸、红焖、油炸,但无论烹饪方式如何改变,撒尼人的泥鳅煮酸菜,酸甜可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人们吃后,个个赞不绝口。

  彝乡清汤鱼

  普者黑湖面宽扩,无工业污染水质清澈,水中溶洞较多,藻类植物和贝壳动物丰富,鱼肥虾壮。用活水煮鱼的方法做出的清汤鱼,味美、汤甜、气香、肉嫩。是彝乡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农家菜。

  特产

  丘北辣椒、腻脚白酒、太阳魂红葡萄酒是当地的特产。

  (图文整理自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县。2003年人口332万。有壮、苗、汉、彝、瑶、回、白、傣等民族。1958年建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